阳江
阳江搜狐焦点网 > 阳江新房 > 新闻中心

上海陆家嘴金融城签署“楼宇公约”防范金融风险

2017-08-01 09:27:4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7月31日电 (缪璐 邓家嘉)在31日召开的陆家嘴金融城楼宇工作会议上,首批55家商办楼宇签署了《陆家嘴金融城楼宇公约》,从源头把控、事中监测到事后处置方面,对楼宇金融风险防范提出了具体操作流程建议。



  截至2017年6月底,陆家嘴共有249幢商办楼宇,总建筑面积1284万平方米。近年来,陆家嘴依托高度集聚的各类甲级、超甲级商办楼宇,不断优化综合营商环境,全力推进楼宇经济发展,目前共培育产生了93幢税收亿元楼,可以说,陆家嘴金融城每一幢商办楼宇,都已经形成一条垂直的“金融街”。

  其中《陆家嘴金融城楼宇公约》共八条,其中主要内容包括,一是在引进类金融企业的初始阶段,通过重点查看予以甄别。对于申请入驻的企业需通过股东背景、经营团队、业务模式、宣传内容、目标客户、担保资质六个维度进行综合评判,对于存疑企业,楼宇协会、互联网金融协会将协助参约楼宇进行审核,从源头把控,杜绝风险企业,引进有发展潜力、规范运作、经营正常的金融企业。

  二是对已入驻类金融企业的日常监测。一方面楼宇协会、互联网金融协会利用大数据监测系统协助参约楼宇做好入驻企业的金融风险监测;另一方面参约楼宇在日常管理中提高对非法金融活动的警惕性,特别是对老人频繁进出,擅自转租等异样情况保持高度警惕,及时向楼宇协会、互联网金融协会反馈可疑企业,三方通过信息互通、外围核查,共同使风险防范关卡前移。

  三是建立稳妥有序的处置机制。对于已经明确的风险企业,参约楼宇在楼宇协会和互联网金融协会的指导下,协同应对,化解楼宇金融风险,同时楼宇协会和互联网金融协会积极协调资源,协助参约楼宇尽快恢复正常运营。

  此次创设“楼宇公约”新模式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据上海陆家嘴管理局局长王华介绍,发挥楼宇业主“近水楼台先得月”的优势,推动楼宇业主自治自律,排名前列时间发现问题、报告问题,协同有关部门有效解决入驻企业遇到的各类实际困难,将为陆家嘴区域金融行业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让企业安心经营和发展,切实为金融创新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也必将对政府公共治理机制做进一步的补充和优化;更是一次业界力量合力的成果,是陆家嘴金融城“业界共治”理念的直接体现,借助陆家嘴金融贸易区楼宇协会、陆家嘴互联网金融协会等行业协会的力量,讲进一步完善楼宇公约签订之后的公共服务和共治平台。

  据悉,此次参与首批“陆家嘴楼宇公约”签约的商办楼宇,基本覆盖整个陆家嘴金融贸易区中心区。通过签约的形式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和楼宇业主自治自律,进一步提升优质企业的楼宇服务感受度和营商环境体验满意度,实现楼宇得成长、企业得机会、区域得发展的“三赢”。(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星湖湾

星湖湾

5800元/㎡

江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