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
阳江搜狐焦点网 > 阳江新房 > 新闻中心

海陵区全力推动“旅游+”,构建全域化发展格局

2017-07-29 09:10:5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南方网

今年以来,阳江市海陵区紧紧围绕“以海兴市,绿色发展”的发展理念,以创建全域旅游为抓手手,积极推进各种产品、业态和产业的融合发展,发挥五个“旅游+”的综合带动功能,着力构建创新驱动的旅游产业新体系。旅游服务水平上了新的台阶。2017年上半年接待游客378万人次,同比增长27.8%;旅游总收入24.6亿,同比增长23.5%。

一是打造“旅游+文化产业”。依托“南海I号”、疍家文化、海洋文化,深入挖掘海陵岛本土宋遗存文化的历史底蕴。南海I号正抓紧升级改造将以全新的面貌联合申遗;海马海洋奇幻馆将会是展现集静态、动感结合的3D/VR飘移奇幻世界、体验馆、海洋生态亲子乐园,7月对外营业。

二是打造“旅游+生态农业”。以美丽乡村建设为载体,建设一村一景、一村一特色、独具魅力的民俗展示古村和旅游乡村,现山底古村项目、双丰、新盐等正在稳步推进建设工作;红树林湿地公园以生态保护为主、以观光休闲和科普教育为辅,正在筹备创国家4A级旅游景区工作;山海经农业大观园正投入第三期工程,拓展团队活动、养生文化、特色住宿等业务,将打造为多种业态相结合的滨海休闲度假村。

三是打造“旅游+体训产业”。以企业为媒,引导区内的重点企业引进体育娱乐项目,撬动全区体训产业发展,恒大御景湾引入了运动中心、保利银滩引入了低空飞行项目;通过举办帆船帆板表演、风筝比赛等以丰富休闲娱乐节目,加快发展体育休闲旅游产品。

四是打造“旅游+游乐产业”。保利银滩项目和恒大御景湾分别引入了冬季温泉,北洛湾秘境项目打造了天际泳池,让游客在楼顶泳池中体验看海天融合的别样体验。

五是打造“旅游+创新产业”。通过积极引导各行业融入旅游,逐步实现产业链条全域化,形成全域化旅游产品和业态。大角湾新增南海VR一号;推进中国蓝湾海陵创新谷项目建设,打造创新发展科技孵化加速平台和高端教育科研产业。着力推动旅游业与其他产业共生共荣,形成相关产业全域联动大格局。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星湖湾

星湖湾

5800元/㎡

江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