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
阳江搜狐焦点网 > 阳江新房 > 新闻中心

阳江投逾15亿推进教育现代化

2017-07-27 08:59:1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阳江新闻网

已累计投资近4亿,明年12月底前完成督导验收

阳江日报讯(记者/刘云鹏)记者近日从市教育局获悉,全市各县(市、区)计划总投入15.4亿多元,推进教育现代化先进市建设。江城区(海陵区、高新区纳入江城区申报)计划于2017年12月底完成督导验收,阳东区、阳春市和阳西县划于2018年7月底前完成督导验收,全市则于2018年12月底前完成督导验收。

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全市教育创强争先工作的重点转入全面推进教育现代化阶段。今年以来,全市教育工作不断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全力推进教育现代化,通过坚持“政府为主、社会参与、多元投入”的原则,在政府主导基础上,采取民办、捐资助学和建立非义务教育阶段教育成本合理分担机制等多种方式吸纳社会资金。根据推进教育现代化先进市建设资金规划,全市各县(市、区)计划总投入15.4亿多元,其中江城区3.5亿多元,阳东区4.6亿多元,阳春市5亿多元,阳西县1.6亿多元,海陵区0.41亿多元,高新区0.077亿多元。截至6月份,全市各县(市、区)已累计投入资金3.9亿多元,占计划投入资金的25.96%。全市教育系统通过加强学校文化建设推动教育内涵发展,目前,全市中小学校基本上形成了“一校一品牌”的特色学校建设工作格局。全市接受义务教育的异地务工人员子女年均3.6万余人,其中入读公办学校2.2万余人,占全市异地务工人员随迁子女61%,促进了教育公平惠民。

下一步,各级政府要进一步加大教育经费投入,对按时通过推进教育现代化先进县(市、区)督导验收的县(市、区)给予奖励。各级教育、财政、电信部门要密切配合,中小学宽带接入比例达到100%,100%教师配备办公电脑,确保年底完成江城区省推进教育现代化先进区督导验收,明年7月底完成阳东区、阳春市、阳西县省推进教育现代化先进县(市、区)督导验收,进而完成创建省推进教育现代化先进市的目标任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星湖湾

星湖湾

5800元/㎡

江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