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
阳江搜狐焦点网 > 阳江新房 > 新闻中心

珠海援建阳江6个社区体育公园 争取明年开放

2017-07-26 08:59:0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阳江新闻网

阳江日报讯(记者/黄娟娟)亲子蹦床、极限滑轮、攀岩墙……近日,关于社区体育公园建设的相关公示,引起了不少市民群众的关注。记者从珠海帮扶阳江指挥部获悉,目前已确定6个社区体育公园的捐建方,正在有序开展前期工作,力争明年春节前建成并向市民开放。

珠海帮扶阳江指挥部城市扩容提质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参考珠海城市建设成功模式,拟定于阳江中心城区人口密集地段,充分利用城市中心闲置地,开展社区体育公园建设。经过前期考察研究,后经阳江市政府确定,由珠海帮扶援建和园、三铺、城南、城北、共青湖、鸳鸯湖6个社区体育公园。

“目前已确定捐赠方,都是珠海的爱心企业或个人,他们共捐建或捐赠1500多万元,用于社区体育公园建设。”该负责人说。为了让公园建设更贴近民心,珠海帮扶阳江指挥部办公室还联合市住建局,对所援建社区公园逐一召开群众座谈会,充分听取民意,建设老百姓喜爱的社区体育公园。比如和园社区体育公园,在4057平方米的闲置地上,就规划设计了亲子蹦床体验区、儿童游乐设施、休闲广场、健身步道等。共青湖社区体育公园占地29785平方米,除了配备足球场、网球场、篮球场、乒乓球场、极限滑轮场以外,还有攀岩和沙池。

该负责人补充解释,城南社区体育公园定位为“网球主题公园”,目前相关部门正在探讨更改投资建设方,原来的捐赠企业将捐赠其他2至3个较小的社区体育公园。目前,各社区体育公园已在有序开展前期工作,力争明年春节前建成并向市民开放。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珠海累计建成了200多个环境品质和休闲娱乐健身功能兼备的社区体育公园,比较有特色的如大镜山社区公园、海滨社区公园、梅华城市花园等,珠海由此获得了2014年广东省宜居环境范例奖,并在全国率先确立了社区体育公园的定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星湖湾

星湖湾

5800元/㎡

江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