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
阳江搜狐焦点网 > 阳江新房 > 新闻中心

阳江上半年工业经济稳步增长 同比增长8.6%

2017-07-24 09:13:0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阳江日报

近日,记者从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获悉,在多重有利因素推动下,上半年全市工业经济总体实现稳步增长,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982亿元,同比增长8.6%。

据统计,我市上半年民营工业总产值557.01亿元,装备制造业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64亿元,四个省级产业园共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515.7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5%、2.5%和16.1%;制造业31个大类行业中有25个行业增加值保持同比增长,五金刀剪、食品加工、家具制造业、钢铁产业、镍合金(有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电力工业6大支柱产业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750.84亿元,同比增长8.1%。

上半年,我市大型骨干企业形势向好,阳江核电、广青科技、阳春新钢铁、阳春海螺水泥等企业总产值均两位数增长。其中,阳江核电52.24亿元,广青科技92.45亿元,阳春新钢铁42.75亿元。

多项重点工业项目稳步推进。广东广青金属科技有限公司总投资6.2亿元的“广青科技合金热设备及不锈钢深加工技术改造项目一期”、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阳春50万吨铸管项目(一期)已投产;广东(阳江)风电产业基地建设扎实推进,三峡新能源、粤水电集团、广东明阳集团等企业风机设备制造基地项目已落户广东(阳江)风电产业园,远景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计划落户;“阳江游艇制造基地建设项目”进入重新开工前期工作阶段等。

此外,工业技改投资实现较快增长,48家规模以上企业开展技改,全年目标任务已完成80%,技改投资总额20.98亿元,同比增长89.7%。售电侧改革试点效果明显,全市工业用电39.5亿度,129家电力用户参加电力交易预测达18.5亿度,将为企业减少电费约1.3亿元。

信息化建设也取得明显进步。1—6月,我市共投入宽带网络基础设施建设资金2.8亿元,全市全部行政村通光纤,光纤入户率64%。“两化融合”深度发展,阳春新钢铁评为国家“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阳江十八子公司等3家企业评为省级“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广东广青科技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进入省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库。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星湖湾

星湖湾

5800元/㎡

江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