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
阳江搜狐焦点网 > 阳江新房 > 新闻中心

阳江企退人员人均养老金近2000元

2017-07-22 09:07:2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阳江日报

1月起养老金人均每月增加123.69元

记者昨日从市社保局获悉,从今年1月开始调整增加以及补发的基本养老金,已于昨日发放到广大企业退休人员手中,调整后全市企业退休人员月人均养老金达到1935.4元,较调整前增加123.69元,调整惠及全市7万多企业退休人员。

普遍调整:

55 个人基本养老金3.2%

此次养老金调整涉及的对象:去年12月31日前(含本日)已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退休人员,调整增加额从今年1月起发放。今年1月至6月首次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退休人员,调整增加额从首次领取基本养老金之月起发放。今年1月至6月调整增发的金额已于7月20日发放到账。

市社保局待遇核发科负责人介绍,此次调整按照普遍调整与适当倾斜相结合的原则,采取定额调整与定比调整相结合的办法。定额调整:体现公平原则,即每人每月定额增加55元;挂钩调整:体现效率原则,一是与本人养老金水平挂钩,去年12月31日前已经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人员,按本人调整前基本养老金月标准的3.2%定比计算调整额;今年1月至6月首次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人员,按本人首次领取基本养老金月标准的3.2%定比计算调整额。

二是与本人缴费年限挂钩,对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超过15年的退休人员,超过15年的缴费年限,每满1年(不满1年的按1年计算)基本养老金月标准增加1元,这有利于激励参保人长缴费。

倾斜调整:

对高龄退休人员和军转干部适当照顾

在普遍调整的基础上,还对高龄退休人员和参加企业养老保险的企业退休军转干部适当倾斜。

一是对高龄退休人员的倾斜。2017年6月30日前(含当日)年龄满75周岁及以上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加发100元,全年1200元;年满70周岁不满75周岁的,每人每月加发50元,全年600元。增加的养老金单列一次性发放,不纳入基本养老金年度调整基数。

二是继续对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的退休军转干部倾斜。企业退休军转干部的基本养老金经本次调整后仍未达到我市调整后企业退休人员人均基本养老金水平的按人均基本养老金水平1935.4元/月标准发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星湖湾

星湖湾

5800元/㎡

江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