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
阳江搜狐焦点网 > 阳江新房 > 新闻中心

擦亮国家5A品牌!闸坡成功创建国家卫生乡镇

2017-07-18 09:05:2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阳江新闻网

阳江日报讯(记者/刘文婷)海陵岛再添“国字号”荣誉!近日,国家卫计委官网发布《全国爱卫会关于命名2014-2016周期国家卫生县城(乡镇)的决定》,海陵岛试验区闸坡镇被命名为“国家卫生县城(乡镇)”,这意味着海陵岛的生活环境和旅游环境有了大大提升。

闸坡镇于2011年被评为“广东省卫生镇”,并于2015年底成功完成复审工作,为提升创卫成建成果、促进生活环境优化美化,提出闸坡镇创建国家卫生乡镇的目标。自创卫工作启动以来,区委区管委高度重视,广泛开展宣传发动工作,全区干部群众积极参与,营造了良好的创建氛围。该镇加大环境治理力度,以提高环境质量为核心,扎实开展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镇容环境卫生、环境保护、病媒生物控制、食品安全、生活饮用水和公共卫生、传染病防治、社区卫生、镇辖村卫生等一系列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经过一年多的努力,闸坡镇基础设施建设和卫生综合管理能力上一个台阶。该镇镇中心区绿化总面积近15万平方米,城区建成绿地率38.04%,绿化覆盖率达35.5%,人均绿地面积为10.5平方米,集中饮用水水质达标率、城市水域功能区水质达标率、噪音达标区覆盖率、医疗危险废物集中处理率、公共场所从业人员体检率均达到100%,食品行业全面实行亮证经营。全镇社区巷道全部实现硬底化,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100%,已有四条自然村均获得省级卫生村称号。

据海陵岛试验区爱卫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闸坡镇创建区涵盖海陵岛的旅游核心区,闸坡镇成功创建国家卫生乡镇既改善了本地居民的生活环境,也大大提升了海陵岛的旅游环境,有助于擦亮国家5A旅游景区品牌。接下来,该区将继续巩固和提升创建成果,进一步加大卫生知识宣传力度,提升群众卫生意识,牢固树立环境保护优先意识,深入开展绿化、美化、亮化、花化镇区环境工作,建立健全卫生管理制度和长效管理机制。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星湖湾

星湖湾

5800元/㎡

江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