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
阳江搜狐焦点网 > 阳江新房 > 新闻中心

“塔拉斯”扑向海南 广东受影响或有暴雨

2017-07-16 09:07:0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金羊网

金羊网讯 记者滕源、张爱丽,通讯员粤水轩报道:15日晚间,记者从广东省防总了解到,西江2号洪水于15日10时在高要水文站涨至7.14米洪峰水位后,已经开始缓慢下降。不过,南海热带低压在15日下午加强为今年第4号台风“塔拉斯”,将对广东产生影响。

台风“塔拉斯”将影响粤西地区

据气象部门监测,原位于南海中部的热带扰动于14日20时加强为热带低压,15日17时加强为今年第4号台风“塔拉斯”,15日20时位于海南省陵水县东南方约205公里的南海中部海面上,中心风力8级(18米/秒,相当于65公里/小时)。

预计“塔拉斯”将于16日凌晨到上午以热带风暴级(8级)在海南省南部沿海地区登陆或近海擦过,之后穿过北部湾,于17日早晨在越南北部沿海地区再次登陆,以后逐渐减弱。受其影响,15日-17日,广东南部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17日-18日,珠三角和粤东有大雨局部暴雨。

加强滨海旅游安全管理

省委、省政府对防御工作高度重视,副省长、省防总总指挥邓海光同志强调有关地区和部门不能放松警惕,加强值班值守和监测预报预警,提前落实防御措施,防止“小风大灾”,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省防总7月14日印发了《关于做好南海热带低压防御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加强监测预报预警,落实海上防风避浪措施,加强滨海旅游安全管理,做好强降雨及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防御工作。

据了解,截至15日16时,湛江、茂名、阳江、江门等4市22901艘渔船和39425名渔排养殖人员全部上岸避风。省旅游局派出2个督导组赴相关地市进行检查督导,要求加强旅游景点安全管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星湖湾

星湖湾

5800元/㎡

江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