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
阳江搜狐焦点网 > 阳江新房 > 新闻中心

万科或成物流巨头普洛斯重要股东

2017-07-15 09:03:48 来源: 新华社

       迈入郁亮时代的万科,似乎大动作不断。继6月底以551亿元拿下广信房产资产包后,今日又联合普洛斯现任CEO梅志明、厚朴投资、高瓴资本、中银投等组成的财团与普洛斯发布联合公告称,已就全面私有化新加坡上市公司普洛斯达成一致,交易收购单价为每股3.38新加坡元。

  据了解,如本次私有化能够完成,交易总价约为159亿新加坡元,有望成为亚洲历史上较大的私募股权并购,万科也有望因此成为普洛斯重要股东。

  万科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郁亮表示,这将是万科城市配套服务商战略的重要举措,有助于万科在物流地产领域完善布局,进一步扩大影响力,为社会持续创造真实价值。

  在外界看来,全球较大的房地产企业与全球物流地产领域优质的强强联合,将有望催生全新的商业发展模式,或可在地产、物流、商业消费以及资产管理等领域构建全方位服务体系,从而建立起围绕客户和城市的生态系统。

  此外,双方联姻将产生强大的业务协同效应。一方面,万科极强的开发建设经验及资源优势,能与普洛斯高效的物流仓储网络及先进的管理能力将形成优势互补。另一方面,双方在客户资源方面可形成协同。万科于2016年联合其他投资方收购印力集团96.55%的股权,加上自有的商业地产,万科的商业地产规模在国内已排名前三。万科整合印力之后的商业平台聚集了丰富的客户资源,未来有机会将其导入物流仓储的客户群当中;普洛斯的客户以第三方物流公司、制造业企业、零售及电商企业等为主,也有机会与万科商业开展更多合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星湖湾

星湖湾

5800元/㎡

江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