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
阳江搜狐焦点网 > 阳江新房 > 新闻中心

海昌海洋公园:房地产收益将反哺主题公园

2017-07-11 09:06:12 来源: 澎湃新闻

2017年6月13日,海昌海洋公园(02255.HK)联手碧桂园(02007.HK),以约人民币4.92亿元和约人民币15.5亿元,竞得郑州市中牟县国土资源局所持挂牌出让的两宗地块,预计总建筑面积不少于20万平方米。
2017年7月8日,郑州海昌海洋公园在郑州市中牟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奠基,意味着这个中原地区较大的海洋公园项目进入开发建设阶段。
海昌海洋公园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王旭光在奠基仪式后接受包括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在内的媒体采访时表示,郑州项目建设期约18个月,预计在今年底正式进入施工阶段,较快2019年底前便可落成。而对于此前闹得沸沸扬扬的“郑州迪士尼”项目或被取消一事,王旭光表示,迪士尼项目取消不会对海昌在郑州的项目产生任何影响。
乐园选址不是看哪里政策优惠条件好,就去哪里
王旭光说,海昌最初选择将乐园落户于郑州市中牟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时并没有考虑到“郑州迪士尼”的因素。
他表示,此前所谓的“郑州迪士尼”项目和迪士尼乐园并不是一个概念,而是涉及到后台服务中心和后期制作方面的项目,与海昌的乐园项目并不会起到集聚作用。因而,王旭光认为,“郑州迪士尼”项目被叫停并不会对海昌的乐园产生影响。
王旭光透露,海昌为乐园选址时的一条标准是500公里半径内拥有2000万以上人口,同时在同一个区域内的几个竞品没有同业同质的项目,并衡量当地居民的消费能力。“这是我们一个基本的判断前提。”王旭光说,“做主题公园特别不能是机会主义,说哪地方给的条件好,我们就去哪儿干,一定有一个长远目标市场的进一步判断。”
不过,王旭光介绍,海昌的乐园项目最开始在郑州的选址并不是位于中牟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内,但之所以最终落户中牟,主要是看中了方特和华谊的乐园项目都选址于此。
王旭光表示,郑州方特欢乐世界和华谊兄弟电影小镇两大乐园项目与海昌海洋公园的特色和定位有错位,因而三家主题乐园落户在同一区域能够起到更好的聚合、协同效应。

地产业务收益将反哺到主题公园板块
王旭光称,郑州项目属分期开发项目,预计投资金额在15亿元人民币以上,每年造访乐园人次可超过300万。
值得注意的是,与海昌以往的10个项目不同,对于郑州的乐园项目海昌找到了碧桂园这一房地产企业合作。而之所以采取这一合作开发模式,则与海昌海洋公园逐渐转向轻资产运营的战略有关。
“和碧桂园合作,实际上还是要有地产的收益来平衡一下整个公园的开支。”根据双方约定,碧桂园负责主导项目商业地块的开发建设,海昌则负责主导项目地块娱乐文化相关业态方面的规划设计,并协助项目公司进行开发报建等工作,如项目有自持型资产则由海昌负责管理和运营。
王旭光表示,海昌集团持有该地产业务约49%股权,未来地产业务的相关收益将反哺到主题公园板块。
王旭光还强调,海昌海洋公园未来的发展战略将转向轻资产运营。短期内预计不会在涉及海洋公园项目的地产开发领域,而是将主要精力转向运营方面。除了运营其自有的乐园项目之外,还会进一步将海昌的管理模式输出,以获取更高利润。
上海海昌海洋公园项目将于2018年暑期开业
除郑州海昌海洋公园外,包括上海海昌海洋公园和三亚海昌梦幻不夜城项目也在建设中。
海昌海洋公园方面发布较新消息显示,截止6月30日,建设中的上海海昌海洋公园项目已实现包括动物展示场馆、动物表演场、配套主题酒店,主题餐厅及停车楼等场馆设施的主体工程结构封顶,该项目将于2018年暑期开门纳客。
另一方面,三亚海昌梦幻不夜城项目已进入主体工程施工阶段,预计于2018年第四季度开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星湖湾

星湖湾

5800元/㎡

江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