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
阳江搜狐焦点网 > 阳江新房 > 新闻中心

万达城迎客 王健林:建设运营都要做到世界一流

2017-07-05 09:26:1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飞机场、汽车站、地标商街、马路两旁的旗帜.....关于万达城的信息标语,在整个哈尔滨市可以说是无处不在,吸引着当地市民的目光和关注。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

    6月30日,作为万达集团开业的第6个重大文化旅游项目,同时也是东北地区少有的万达城,哈尔滨万达城正式开业迎客。随着这座东北投资较大、水准较高的文化旅游项目的落地,王健林距离其15座万达城的目标又迈近了一步。

    区域带动效应

    在经济进入新常态的形势下,实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就要在质量升级和结构优化上下功夫。绿色低碳且可持续发展的文化旅游产业无疑可以在其中发挥重要作用。根据国家旅游局预计,我国旅游度假行业将形成10万级支柱产业。

    同时,国家在《东北振兴“十三五”规划》中也明确指出,要“积极发展服务业,培育养老、旅游、文化等新消费增长点”。

    而万达选择将万达城落子哈尔滨,一方面是顺应政策大势,参与到东北经济发展和转型事业之中。另一方面,对于当地的区域经济发展,也会产生带动和示范效应。

    据了解,哈尔滨万达城位于哈尔滨市松北新区,占地80公顷,建筑面积90万平方米,文化旅游投资200亿元,拥有旅游、文化、体育、商业、酒店五大业态,包括世界较大室内娱雪乐园、大型室外主题乐园、电影乐园、中央大剧院、高端度假酒店群、商业中心等内容。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透露,目前为止围绕万达城已经办理工商注册登记就有2000多户,新增直接就业超过1万人,项目投入运行后新增就业将达到3万人左右。

    哈尔滨市委书记王兆力表示,哈尔滨万达文化旅游城的投入运营对彰显哈尔滨文化特色,提升哈尔滨文化层次和水平,促进哈尔滨现代服务业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可以说这一项目已成为哈尔滨建设世界冰雪文化旅游名城的代表性项目,哈尔滨新区打造特色核心旅游文化集聚区标志性项目,对完善哈尔滨城市功能,加快哈尔滨新区开发建设必将起到重要的拉动和促进作用。

    三大核心亮点

    不同于其他的万达城项目,王健林指出,哈尔滨万达城是万达集团创新推出的世界文化旅游项目,拥有四季全天候冰雪娱乐、鲜明的哈尔滨历史文化特色、高水平驻场演艺三大核心亮点。

    值得关注的是,万达城以冰雪娱乐为主要特色,打造一年四季无阻的冰雪娱乐中心。哈尔滨万达娱雪乐园是全球较大的室内滑雪场,建筑外观酷似一架巨型红色钢琴,与哈尔滨音乐之都的美誉相得益彰,成为哈尔滨新的标志性建筑。娱雪乐园设有初、中、高级6条不同坡度的雪道,垂直落差80米,最长雪道500米,可同时容纳3000人滑雪娱雪,是全球面积较大、落差较大的室内滑雪场。娱雪乐园设有面积达1.5万平方米的大型娱雪区,拥有众多时尚、亲子雪上娱乐项目。万达城设有按照国际比赛标准建造的滑冰场,既可举办国际冰上项目比赛,也可开展群众性滑冰活动。室外主题乐园可在冬季变身冰上嘉年华,开展冰雕、冰游等活动。

    此外,哈尔滨室外主题乐园重点体现俄罗斯风情和鄂伦春文化,展现哈尔滨东北亚中心城市的独特魅力,由哈市大集、兴安雪原、乌苏里渔歌、丁香仙境、欢庆时光五大主题区域组成,实现游乐项目和文化元素的优质融合。特别设计的欧式巡游和俄罗斯风情演出,营造异域浪漫气氛。

    演艺方面,万达城中央大剧院拥有近2000个座位,驻场节目《魔幻奇缘》由国际高级团队打造;大湖秀是大型水上奇幻灯光秀;电影乐园拥有《飞越龙江》、《龙江传奇》两大互动主题剧场;主题乐园还拥有多台不同主题的室内节目。

    据悉,哈尔滨市和万达集团已签订文化旅游战略合作协议,哈尔滨万达城开业后将成为哈尔滨重大活动举办地,包括哈尔滨冰雪节、哈尔滨之夏音乐会、哈尔滨啤酒节、哈尔滨国际马拉松等十余项大型活动将在哈尔滨万达城举办,使哈尔滨万达城成为东北重要的旅游、文化、体育、会议活动中心。

    建设运营兼顾

    万达集团给出的中期目标是,预计到2020年,公司将建成15个万达城,拥有51个不同类型的主题公园。不过,随着南昌、合肥、哈尔滨万达城的相继落地,以往以规模扩张和建设速度为重心的开发模式已经逐渐发生转变。

    “哈尔滨万达城建设水平世界一流,万达决心把万达城运营也做到世界一流,为哈尔滨新增全球知名的靓丽名片,使哈尔滨万达城成为高级旅游目的地。”王健林如是说。

    一位熟悉当地市场业内人士分析称,哈尔滨万达城前期投资体量巨大,不同于传统房地产项目,这种大型综合体项目十分考验企业后期的资金实力和运营能力。“关键还要看能否给顾客带来印象深刻的体验感以及合适的消费水平,这也是哈尔滨万达城今后所要面临的市场考验。”

    据万达集团2016年会披露数据显示,万达商业收入1430.2亿元,完成计划的100.4%,同比减少25%,但万达商业净利润同比仍实现增长。同时,文化集团收入641.1亿元,完成计划的103.3%,同比增长25%。其中:电影产业收入391.9亿元,完成计划的105.8%,同比增长31.4%;旅游产业收入174.3亿元,完成计划的100%,同比增长37.1%;体育产业收入64亿元,完成计划的98%,同比增长9%;儿童娱乐收入5.2亿元,完成计划的103.4%,同比增长137.8%;文化集团其他收入5.7亿元。网络集团收入41.9亿元,完成计划的103%;金融集团收入213.5亿元,完成计划的127.7%;万达百货收入178.2亿元,完成计划的101.6%。

    据统计,2016年万达集团服务业收入占比55%,历史上首次超过地产。按照王健林的计划,万达将在三到五年之内把“地产”去掉,变成商业发展公司或者商业服务公司。他判断,不用到2020年,可能到2018年,万达就会实现转型。显然,万达已经开始从重开发向重运营方面转移。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星湖湾

星湖湾

5800元/㎡

江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