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
阳江搜狐焦点网 > 阳江新房 > 新闻中心

阳江力争明年行政村全部通班车

2017-07-01 09:07:1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阳江新闻网

阳江日报讯(记者/黄娟娟)昨日,全省推进农村客运工作现场会在阳西县召开。会议强调,要按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计监测指标体系》,重点解决制约“村村通班车”的农村公路基础设施等问题,力争2020年行政村客运班车通达率达100%,为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基础。我市在会上作经验介绍,提出2018年力争全部行政村通客运班车。

副省长袁宝成,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李静,市长温湛滨,副市长蔡德威,交通运输部城乡客运处处长孟秋,广州、汕头、韶关等16个地级市分管领导及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现场会。

昨日上午,与会人员参观了阳西站、新墟站、禾塘站、沙扒站、尖岗站,实地了解阳西县推进农村客运的情况,对阳西县打造集“售票、物流、旅游、电商、超市”等功能于一体的城乡交通运输服务综合体的做法表示赞赏。来自韶关的一位与会代表说,此次参观让自己大开眼界,阳西的经验做法非常有亮点,值得在粤东西北地区推广。

在下午召开的会议上,袁宝成指出,要深刻认识推进农村客运工作的重大意义,完善农村公路基础设施、筑牢安全基础、灵活运营形式,切实开创农村客运工作的新局面。要全面规划,精准施策,稳步发展各地农村客运事业。袁宝成强调,要做好推进农村客运工作的组织保障,各级政府和交通部门要落实、履行责任,其他有关部门要紧密协作,合力推进我省农村客运协调优质发展,圆满完成省委省政府下达的“村村通班车”任务,为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基础。

会上,李静通报了全省农村客运工作情况。按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计监测指标体系》,经省政府同意,省交通运输厅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全省行政村通客运班车的实施意见》明确,到2018年底,基本实现珠三角区域行政村客运班车通达率达到100%,非珠三角区域行政村客运班车通达率达到95%以上;到2020年底,力争全省通行政村公路100%符合通客运班车条件,行政客运班车通达率达100%。

温湛滨在会上表示,接下来我市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围绕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会议要求,学习兄弟市的宝贵经验,进一步深化与珠海合作共建,大力强化民生交通建设,迅速掀起建设面向未来的新一轮交通基础设施热潮,为我市“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富美阳江”奠定扎实基础。

与会人员观看了阳江市农村客运发展宣传片,阳江市交通运输局、广东粤运朗日股份有限公司、广宁县政府、平远县政府、紫金县政府分别作交流发言。2011年我市实现乡镇有客运站、具备通车条件的行政村通客车和行政村有候车亭“3个100%”目标,基本形成了市、县、镇、村四级良性互动的运输站场网络。目前,全市共建成客运站46个(其中等级客运站18个),38个镇建成客运站,709个行政村中有639个行政村通达客车并建成候车亭,2018年力争全部行政村通达客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星湖湾

星湖湾

5800元/㎡

江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