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
阳江搜狐焦点网 > 阳江新房 > 新闻中心

广州二手房成交不断萎缩 市场压价幅度进一步扩大

2017-06-24 09:43:47 来源: 羊城晚报

连日来,羊城晚报记者走访广州二手楼市了解到,在调控政策的作用下,广州二手住宅成交量不断下滑。受此影响,买家压价幅度亦不断扩大。统计数据显示,6月前两周,其客户成功压价幅度为3.40%,这是自2016年6月以来的较大幅度。

观望氛围渐浓

“3·17”、“3·30”新政调控相继出台后,部分购房者开始出现观望情绪,纷纷推迟购房计划,还有不少人购房名额受限,暂停购房计划,导致购房需求不断在减少。“自4月份起,二手楼市是一天比一天冷清,买房者越来越少,现在我们有时一天都等不来一个客人。”位于天河北的一地产中介告诉记者。

越秀区梅花村附近一地产中介工作人员也表示:“近段时间,市场不断释放出收紧房贷的信号,利率上升,放款速度慢,进一步阻碍了购房者的购房进程,被迫转为观望,我们6月前半个月的成交量下滑7%左右。”

业内透露,2017年5月,经该公司促成的二手住宅买卖业务量环比缩减一成。进入6月,其成交量继续萎缩,6月1日到6月14日,该公司所促成的二手住宅买卖宗数比5月同期减少4%。

买家大幅压价

近期广州二手房买卖市场乏善可陈,个别银行把首套房贷利率提高到“基准”的1.1倍,令房产信贷领域收紧的风声更盛。据成交数据反馈,今年5月客户采取一次性付款的购房比例为21%,比4月提高3.9个百分点。与此同时,5月客户成功压价幅度为3%,6月客户成功压价幅度为3.40%,这是自2016年6月以来的较大幅度,显示现时二手房市场有向“买方”倾斜的迹象。

业内表示,目前市场的成交难点在于准客户压价幅度大(至少10%),而业主让步空间小(一般3%以内),双方坚持的底线无法在短期内贴近,导致成交周期延长。

不过,业内分析认为,目前市场成交下滑,买家压价幅度增大,并不会令二手房价立即出现调头向下,估计楼价的高位盘整态势仍旧要持续两个月,在成交量尚未有起色的前提下,才会有“向下”的冲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星湖湾

星湖湾

5800元/㎡

江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