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
阳江搜狐焦点网 > 阳江新房 > 新闻中心

光荣与梦想:碧桂园25周年盛典即将启幕

2017-06-15 17:49:3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搜狐焦点阳江站

导读:2017年,适逢成立25周年之际,碧桂园继续高质量增长,前5月合同销售2442亿元,领跑行业,并迈入福布斯全球上市公司300强。与此同时,7月8日,碧桂园集团25周年盛典也将启幕,带您一同领略光荣与梦想。而这家仅25岁的年轻企业,究竟是如何一步一步地发展壮大,最终成功先进行业冠军? 

碧桂园总部大楼实景

 

    区建转制,传奇初现

1984年-1990年,在杨国强的进取经营下,顺德县北滘区建筑施工队、顺德第二建筑公司第二工程队合并组建为顺德市北滘建筑有限公司,隶属于北滘经济发展总公司(以下简称总公司)。1991年12月28日,总公司与另外两家公司合作,开发一处位于顺德北滘碧江与三桂村之间的项目,项目定位为高端别墅群社区,即是日后的顺德碧桂园。

1993年,顺德推行产权改革,顺德北滘镇政府与杨国强等五位董事签署排名前列份转制协议,北滘建筑工程公司转制为民营。当年,海南房地产泡沫破灭,受市场宏观调控影响,顺德碧桂园销售很不理想。项目外来合作方相继退出,仅剩总公司。而总公司的股东们又以四千多间别墅抵算杨国强的工程款。

一方面是被逼无奈,另一方面则是杨国强的魄力使然,其勇敢迈出了由项目承建者向操盘者转变的排名前列步,正式进军房地产,开启了一个长达25年的碧桂园传奇。

 

碧桂园空中花园美图

 

创新模式,茁壮成长

为促进项目销售,杨国强提出建设一所高品质的社区学校,遂于1994年创办了广东碧桂园学校,这种名盘+名校的模式开创了中国教育地产的先河。1994年,碧桂园车队组建成立。1997年,顺碧车队率先开通区内穿梭巴士。碧桂园社区定位为“以中高档别墅为主体的多功能、综合性的高尚住宅区”,为提高社区的生活水平,1995年项目将酒店式服务模式引入住宅式物业管理。这是排名前列次有房产项目将酒店服务引入社区,如同当初引入教育配套一样,碧桂园再度开创行业先河。

1999年起,碧桂园走出顺德,广州碧桂园、华南碧桂园、碧桂园·凤凰城相继亮相。除了广州,碧桂园还将目光聚焦在发展潜力巨大的清远市场。2005年,碧桂园·假日半岛打响头炮,为广州北造山水之城梦想岛国。自此之后,碧桂园·清泉城、碧桂园·山湖城等在内的项目纷纷开盘,12年内完成9城的布局。

 

碧桂园清泉城项目实景

 

2007年4月,碧桂园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上市当天市值1189亿元港元,这为碧桂园接下来在全国各地开创更多的五星级生活社区夯实了资金基础。

2013年8 月,碧桂园在海外的排名前列开盘项目——金海湾惊鸿问世,销售近百亿元人民币。2015年,还在新加坡旁以当今世界先进的城市设计理念首建立体分层现代城市——森林城市。在碧桂园的战略布局中,海外项目成为其中重要组成部分,碧桂园正向“做全世界较具竞争力的房地产公司”进发。

 

屡创佳绩,未来可期

截至2016年底,碧桂园在全球范围内合计拥有项目总数728个。市场上,碧桂园发展势头凌厉,2012-2016年合同销售金额复合增长率高达58.28%。2016年初,该公司将国内销售目标确定为1680亿元,随着市场不断回暖,公司在中期将目标提升至2200亿。最终,碧桂园以3088亿靓丽业绩成为国内第三家跨过3000亿门槛的地产公司。

经营绩效上,公司过往五年总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38.3%;归属股东之核心净利润复合增长率15.3%。截至2016年末,碧桂园集团拥有总资产5915.72亿,较2007年的386.34亿增长约15倍,成为国内TOP10地产企业中增速最突出的企业之一。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显示,2007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金额2.96万亿元,到2016年,这一数字飙升到11.76万亿元的历史新高,增长近300%。但客观而言,当大风来临之际谁能御风翱翔飞得更高,全看各家企业在宏观战略和微观管理上的功夫高低。在这期间,碧桂园的合同销售额从2007年的158.25亿元人民币提升至2016年的3088亿,增幅约1854%,其增长速度大大高于全国市场增速。

碧桂园一步一个脚印地耕耘着,从未停下。在集团成立25周年之际,碧桂园将于7月8日在清远体育馆举办主题为“光荣与梦想”的盛大庆典,向社会各界展示其“初心、匠心、良心”的品牌内涵及开启未来的发展战略。届时,社会各界名流和全国各大媒体将现场见证这一时刻,共同解析这家中国企业的现象级增长密码。为了感谢广大市民一直以来支持与信任,碧桂园特别设置了VIP尊享门票,详情可关注碧桂园广清区域官微:“碧桂园集团广清区域”或拨打咨询电话:0763-3939988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星湖湾

星湖湾

5800元/㎡

江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