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
阳江搜狐焦点网 > 阳江新房 > 新闻中心

二手房“小户型”房源仍受宠

2017-06-15 09:05:20 来源: 信报网

从“3.30”政策出台后,二手房市场中的买卖双方陷入了较为浓烈的观望情绪。而近期银行的信贷环境也是愈发收紧。“伟嘉安捷”观察发现,近期二手房市场中主体成交的房源仍以“小户型”为主,而大部分购房人对公积金贷款的需求量依然较高。

90平米以下“小户型”住房受宠

“伟嘉安捷”指出,近期各家银行纷纷收紧了首套房的贷款利率,在首付比例提高的情况下购房人的买房成本也在不断提升,目前二手房市场中“小户型”住房的需求和成交量仍然排在首位,在二手房市场里较为“受宠”。此外,由于公积金贷款的首付比例和利率相对商业贷款的成本较低,因此一部分选择小面积总价低住房的人群,在买房时会首先咨询和使用公积金贷款。二手房市场陷入“观望”氛围,不少首次置业人群对于公积金贷款的需求量仍然较大。

公积金贷款过户至放款需20个工作日

近期申请各家银行商业贷款的放款速度较为缓慢,而公积金贷款的放款却未出现紧张情况。“伟嘉安捷”指出,目前申请公积金贷款前后的整体办理流程较快需要20个工作日左右,而购房人从过户到放款需要12个工作日左右。整体的办理流程比较平稳,也是不少购房人目前较为青睐公积金贷款的原因。

   二次置业买房优选公积金

购买“小户型”住房的人群普遍以首次置业的群体居多,而部分二次置业买房的人群也会选择公积金贷款。“伟嘉安捷”指出,二套房的首付比例提高后,具备一定购房实力的人群通常都选择提高首付比例,尽可能减少贷款金额,因此也会选择公积金贷款购买住房,以此节省贷款的利息支出,但是对于二次置业人群来说,如果首套房用公积金贷款并且未结清贷款,则不能再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记者 朱盈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星湖湾

星湖湾

5800元/㎡

江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