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
阳江搜狐焦点网 > 阳江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二手房价格今年首现环比下跌

2017-05-23 09:10:04 来源: 北青网

本报讯(记者 张钦)尽管房价滞涨或缓涨已经成为大趋势,但作为价格一直坚挺的北京二手房来说,出现房价的环比下跌今年以来还是首次。昨天,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发布的较新一期住房销售价格指数显示,上个月北京中户型(90至144平方米)的二手住宅价格比3月份有所下滑,虽然降幅不大,仅为0.2%,但却是今年以来北京二手房价格首次环比下滑,标志意义抢眼。

昨天发布的数据显示,上个月北京二手房价格出现滞涨,其中仅9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价格较3月份微涨0.1%。144平方米以上大户型价格也与3月份持平,加上中户型的价格下跌,整体价格与3月份持平。

数据显示,虽然今年以来北京二手房价格环比涨势波动明显,但还从未出现某一户型下跌的情况,此前涨幅最小的是1月份,各种户型涨幅都在1%以内。此后的2、3月份二手房涨幅重拾升势,2月份各户型涨幅全部超过1%,3月份涨幅更是全部达到或超过2%,但进入4月份以来,二手房价涨势再踩急刹车。

除了二手房外,上个月北京新建商品住宅涨幅也较小,均在0.5%以下。但与中户型二手房价格下跌相对应的是,新建住宅中中户型涨幅较大,达到0.4%;小户型仅上涨0.3%;大户型价格则与上月持平。据了解,此前北京新建住房的价格已经出现过多次环比价格下滑。比如今年1月份,北京大户型和中户型新房均出现过价格比前月下跌0.1%的现象;2月份则是大户型出现0.3%的环比下滑;3、4月份以来则没有再出现过新房价格下跌的现象。


从同比看,北京房价与去年同期的价格涨幅也是逐月缩水。今年1月份北京新房价格同比去年涨幅大约在24%,2月份则降至22%,3月份则为19%,上月更是仅为16%。二手住宅的同比涨幅虽然更高,但涨幅缩减的大趋势仍然相同,1月份接近35%,2、3月份即减至32%和27%,上个月更是降至22.5%。

据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有关人士介绍,此次调查中的新建商品住宅是指新建的专供居住用的商品住房,不包括新建的国家政策性住房,也不包括住宅楼中作为人防用、不住人的地下室、车库等。而二手住宅则是指进入房屋市场进行交易,第二次及以上进行产权登记的住宅,包括二手商品住宅、允许上市交易的已售公房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星湖湾

星湖湾

5800元/㎡

江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