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
阳江搜狐焦点网 > 阳江新房 > 新闻中心

阳江公路:推进47个项目 构建六纵五横快速路网

2017-05-04 09:02:3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阳江市公路局根据“以海兴市、绿色发展”的战略部署,迅速掀起全市国道省道建设新高潮,致力构建国省道“六纵五横”干线公路快速路网,为推动我市向南向海发展、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富美阳江提供有力支撑。


点击观看视频↓


国道G325线阳江市北惯至白沙段的改线工程,目前已修建2.3公里,按照一级公路双向四车道建设,设计时速为80Km/h,路基宽是24.5米。主体工程计划在今年8月动工建设,工期为30个月。




市公路局负责人介绍,国道G325线是我省通往南海、广西,沟通大西南的重要交通干线,是我市重要的经济、交通走廊。现325国道阳江市区段人口、经济要素集中,车流量大、平交路多、街道化严重,无法承担过境公路交通和城市街道功能。




国道G325线北惯至白沙段的改线工程是今年的重点建设项目,也是我市国省道“六纵五横”干线公路网计划建设方案中的“第三横”,对促进公路和城市道路的协调发展,保障车辆快速通行,支撑沿线城区向北拓展空间具有重要意义。




关于“六纵五横”,局长这样说

谭旭明

市公路局局长

经过三个月的调研,结合国省道路网的调整,我们制定了阳江市公路事业发展的计划,那就是构建“六纵五横”公路快速路网,分47个项目构成。


所有的干线 “六纵五横”跟全市铁路站点、高速路口,还有所有的县道能够互联互通,也通向所有的镇、重要的产业园、经济开发区、市内所有的旅游景点景区,构建了全市的向南向海发展的公路主干线的网络体系。


接下来要通过落实责任制,加快推进各项工作。要创新思路,多层次筹集资金,破解供需矛盾,保证资金到位;同时要强化督查,狠抓落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按照市第七次党代会关于“以海兴市、绿色发展”的战略部署,市公路局结合国省道路网升级调整,制订了《阳江市国省道“六纵五横”干线公路网计划建设方案(2017年至2021年)》,计划投资188.73亿元,新改(扩)建一级公路485.71公里、二级公路117.53公里,路面改造276.41公里,大手笔构建以一级公路为主、二级公路为辅的国省道“六纵五横”干线公路快速路网,进一步提升我市国省道整体服务水平,实现普通国省道干线与高铁站、高速公路、农村公路互联互通,构建便捷快速的公路运输网络。


编辑:刘帝森


点击图片,知晓更多阳江较新资讯


关注阳江    关注阳江视听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星湖湾

星湖湾

5800元/㎡

江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