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
阳江搜狐焦点网 > 阳江新房 > 新闻中心

阳江交通建设投资900多亿元 今年先上20个项目

2017-05-03 08:46:5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阳江广播电视台



市第七次党代会作出了“以海兴市,绿色发展”战略部署。最近,市委市政府专门召开了以海兴市工作暨排名前列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提出坚持把“以海兴市”作为加快发展的总抓手,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富美阳江”而不懈努力。从今天起,我们的《以海兴市掀热潮》栏目组将深入到各地各部门,了解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以海兴市,绿色发展”战略部署的新举措、新成效。首先来了解一下市交通局在落实过程如何突出项目为王,把工作落到具体项目上的做法。



 “要想富,先修路”。市交通局负责人表示,市第七次党代会作出的“以海兴市,绿色发展”的战略部署,作为发展“先行官”的交通运输部门,将以“一港一路一桥”为主线,以向南向海为主攻方向,聚集加快先导工程建设,打造“四通八达”立体开放交通体系,关键要突出项目为王,把工作落到具体项目上。今年市交通局计划建设重点项目20个,总投资370亿元,完成年底投资66亿元,包括沈海高速公路阳江段扩建工程、阳东至阳江港沿海高速公路、汕湛高速阳春段、中山至阳春高速公路阳春段等项目,全力构造“一环四射”高速公路网主骨架。


蓝洪浪

市交通局局长

今年的工作重点要抓好在建的几条高速公路项目,包括汕湛高速公路、汕湛高速公路南段确保在今年底要通车,北段在明年底要通车。高速公路海陵大桥建设要推进,确保提前在明年底,或者在后年顺利通车。另外还要重点打造好深茂铁路在建工程,确保在明年6月如期通车。




市交通局负责人表示,要在实施“以海兴市”战略中充分发挥交通运输的先导作用,海运方面就要实现海陆空交通立体快速发展。除了高速公路、铁路,当前还要加快阳江港和合山机场的建设步伐。在阳江港港口航道建设方面,当前要重要点抓好在建的10个码头泊位建设,总投资达28亿元,其中,4号、13号、14号码头争取在年内建成。此外,他们将积极利用珠海对口帮扶阳江的机遇,争取珠海的资金支持,加快合山通用机场的改造升级,最终实现“四通八达”的立体开放交通体系。




市交通局局长蓝洪浪表示,加快(阳江港)码头泊位的建设,争取在未来三到五年万吨以上的泊位要达到15个,年吞吐量在去年2000万吨的基础上, 要增加到3000万吨。同时,要抓紧推进航道疏浚,从5万吨的航道疏浚到10万吨的航道。同时我们也在争取珠海再投入1个亿建设通用机场。发改委也批准了建设机场的规划,争取在远期实现建设运输机场这个目标。




市交通负责人表示,未来五年,全市交通建设投资估算900多亿元;到2020年,公路网通车总里程达到11200公里以上,高速公路里程达370公里左右,全市乡镇半小时内可达高速路口;农村公路实现硬底化改造1500公里,争取300人以上的自然村通硬底化公路;铁路营运总里程达到300公里,骨架性、通道性快速干线铁路初步成网。同时,还要优先发展公共交通,市区公交站点500米覆盖率超过85%,具备安全通客车条件建制村通班车比例达到100%。


来源:阳江新闻

编辑:赖秀珠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星湖湾

星湖湾

5800元/㎡

江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