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
阳江搜狐焦点网 > 阳江新房 > 新闻中心

再发调控细则:六类产业项目禁止“变身”住宅

2017-04-20 08:48:25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每经网

4月19日,北京市规划国土委会同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市发展改革委、市地税局、市工商局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产业项目管理的通知》(以下称《通知》),规定六类产业项目严禁改成住宅类产品销售。

上述产业项目涵盖科研、工业、酒店、旅游、文化、娱乐等六大类别。

按照规定,上述6大产业项目应当严格按照规划用途组织设计、开发建设及使用,未经批准不得转让和分割销售。严禁擅自改变项目规划用途作为居住使用。

对于改为居住用途的产业项目,规划国土、住房城乡建设部门依法从严处罚项目建设单位,直至解除土地出让合同、撤销划拨批准文件收回土地,取消其在京取得土地的资格,并由税务等相关部门进行稽查、检查。

中介机构违规代理或以任何方式宣传产业项目的房屋可用于居住的,行政主管部门将依法注销机构备案、直至吊销营业执照。

市规划国土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举是为了进一步规范产业项目,保障本市各类产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坚决打击利用产业用地炒地炒房的投机行为。

据悉,这是对3月26日北京商办房“限购令”的一项补充性政策。按照当时的规定,商业、办公类项目未经批准,不得擅自改变为居住等用途。

4月13日,北京曾查处一起“科改住”项目,并强调,将拿到的科研用地擅自改变用途,伪装成住宅销售,会带来竣工备案、规划验收、办理产权等一系列问题。相关主管部门将对上述违法违规行为加大查处力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星湖湾

星湖湾

5800元/㎡

江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