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
阳江搜狐焦点网 > 阳江新房 > 新闻中心

楼市调控新政 购第三套房不能贷款

2017-04-19 08:55:1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西安4月18日电 (记者 张一辰)在经历了一波“小阳春”之后的西安楼市,迎来了官方调控“组合拳”。记者18日从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获悉,该市出台调控新政,要求商业贷款首套房首付不低于30%,二套房不低于40%,第三套房则不能贷款;公积金贷款首套房首付比例不低于25%。


  18日,中国国家统计局发布统计数据显示,3月份西安新建住宅价格同比涨9.5%,环比上涨0.8%。此前数据显示,2月份西安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上涨1.1%,涨幅位居全国第二。

  西安官方当日发布《西安市人民政府进一步加强管理保持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无住房居民家庭首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对已拥有1套住房的居民家庭,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再次购买普通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40%;购买非普通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50%。对居民家庭购买第3套及以上住房的,暂停发放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

  西安官方表示,严禁变相炒卖“期房”,加强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管理。要求房管部门每月定期将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撤销情况通报税务部门,加强对炒卖“期房”等行为的税务稽查。

  通知还强调,严格执行购房首付款审查制度,严禁购房人使用消费类贷款、经营类贷款和信用类贷款等资金违规用作购房首付款。房地产企业销售商品住房时,应合理确定并申报销售价格,严格执行明码标价、一房一价制度;销售价格经申报备案后3个月内不得上调,实际销售不得高于备案价格。同时大力推进棚改货币化安置,确保50%的货币化安置率。

  陕西省房地产研究会会长王圣学认为,此次调控主要是遏制过快上涨的房价,进一步打击“炒房”行为,对于西安楼市健康发展有积极作用。(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星湖湾

星湖湾

5800元/㎡

江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