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
阳江搜狐焦点网 > 阳江新房 > 新闻中心

阳江打造城在林中人在景中生态绿城

2017-04-14 09:03:2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阳江新闻网

我市要求推进林业现代化建设,年内造林更新11万多亩

阳江日报讯(记者/黄娟娟)昨日下午,我市组织收看收听省政府深入推进新一轮绿化广东大行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接着召开会议部署下一阶段林业工作。市长温湛滨强调,今年要完成造林更新11.22万亩,实现森林覆盖率达59.27%以上,通过“四个结合”,开创阳江林业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在我市召开的贯彻会议上,温湛滨指出,当前全市林业工作重点要以推进林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国家森林城市的建设标准,大力推进森林生态工程建设、林业产业发展和林业综合改革,强化森林资源、湿地和生物多样性保护,提升林业法治、防灾减灾和科技支撑能力。今年要完成造林更新11.22万亩,实现森林覆盖率达59.27%以上,努力打造城在林中、人在景中的生态绿城。

温湛滨强调,要着力做到“四个结合”,推进我市林业现代化建设。一要着力把林业保护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结合起来。抓好重点生态建设工程,各县(市、区)要按照新一轮绿化阳江大行动要求,在今年4月底前全面完成新造林任务;抓好森林资源保护管理,严守森林、林地、湿地和物种四条红线,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实的生态保障。二要着力把涉林产业发展与群众脱贫致富结合起来。加快特色林产业发展,逐步形成具有阳江特色的林业产业体系,以森林公园、湿地公园等生态资源富集区域为依托,推动绿色生态惠民工程,构建绿色低碳旅游产业体系,以湖光山色、滨海绿城的城乡风貌,让人民共享生态红利;加快林业经营主体建设,着力培育一批起点高、规模大、带动力强的龙头企业;加快涉林政策的落实,大力开展生态治理扶贫和特色林产业开发扶贫,充分发挥涉林政策的效用。三要着力把林业创新驱动与服务重点发展结合起来。加快推进林业改革,力争在6月底前完成全市国有林场改革工作任务,鼓励和引导林农采取出租、转让、入股、合作等多种形式流转林地承包经营权,注入林业改革发展新活力;抓好重大工程涉林服务,立足职能主动服务于公路、民生等基础设施和重点工程建设项目,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林业审查审批制度,提高服务质量。四要着力把加强自身建设与督促指导结合起来。加强林业工作领导,加强林业队伍建设,加强督促检查跟踪问效,努力开创阳江林业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星湖湾

星湖湾

5800元/㎡

江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