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
阳江搜狐焦点网 > 阳江新房 > 新闻中心

雄安新区已启动编制规划

2017-04-14 08:50:29 来源: 人民网

雄安新区已经开始启动编制规划等方面的工作,同时将推动创新要素集聚、推动体制机制创新,并研究出台支持政策。昨日上午,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严鹏程在新闻发布会上做出了如上表示。

  会上,严鹏程说,谋划好、建设好雄安新区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需要集中各方智慧、汇聚各方资源。下一步国家发改委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要求,会同有关方面重点做好几个方面工作。

  首先是推动相关规划编制。国家发改委将指导河北省和有关方面,准确把握雄安新区功能定位,高标准高质量组织编制雄安新区总体规划、起步区控制性规划、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及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规划。

  其次,是推动创新要素集聚。严鹏程表示,下一步把创新驱动作为雄安新区发展的根本动力,通过打造优美生态环境、提供优质公共服务、建设优质公共设施、创建城市管理新样板,发展高端高新产业,着力吸引高端创新人才,努力打造创新高地和科技新城。

  国家发改委还将推动雄安新区的体制机制创新。立足将新区打造成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区、协调发展示范区、开放发展先行区,大力探索新区管理新模式,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较大限度激发社会活力;探索新区投融资体制改革,建立长期稳定的资金投入机制,吸引社会资本参与新区建设。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星湖湾

星湖湾

5800元/㎡

江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