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
阳江搜狐焦点网 > 阳江新房 > 新闻中心

深茂铁路项目90后建设者黄诗伟“家门口”修路

2017-04-13 09:00:4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阳江新闻网

4月10日,早上六点半,天刚蒙蒙亮,24岁的黄诗伟就随着工友一起登上了大巴车,颠簸着来到深茂铁路的建设现场,看着逐渐向远方延伸的铁轨,他心中充满了期待。“这是通往家乡的铁路,明年通车后我就能坐动车回家了。”黄诗伟说。

黄诗伟是茂名电白人,2015年,他从石家庄铁道大学毕业后进入中铁二十五局。巧合的是,深茂铁路开建后,他被公司派往项目现场,担任铺架工区设备部长,在“家门口”修铁路。他回忆,从去年3月29日进场,一年多来几乎天天泡在工地,春节也留守在这儿。

头戴安全帽,身着油迹斑斑的衣服,黄诗伟在工地上穿梭走动。每一天,他都在现场紧紧“盯”着架桥机、铺轨机,保障它们正常运转,对这些庞然大物的细枝末节,黄诗伟烂熟于心。

“每天排名前列件事情,就是检查机器的连接部位、钢丝绳、柴油位……确定一切无误后,才让工人们开始施工。”黄诗伟介绍,施工的同时,自己还必须在现场观察、监控机器设备,如出现故障,要排名前列时间排查检修,确保施工顺利进行。一年多来,经黄诗伟排查解除的大故障就有6次,说起这些,公司领导对这位年轻小伙子赞不绝口。

今年3月31日上午10时,阳西下起大雨,工人们反映架桥机天车故障,无法施工。经检查,是因为电缆绳拉伤不送电,黄诗伟二话不说,开始排查长长的电缆绳。由于雨势太大,他只能趁雨小、雨停的时候,抓紧排查,9米、8米、7米……一段段缩小范围直至最后1米,黄诗伟终于找到了拉伤的具体部位,于是切断、更换电缆绳,机器恢复了运转,他如释重负。此时,已经是晚上7点半。

日复一日守在工地上累吗、枯燥吗?当记者询问时,黄诗伟摇了摇头。“这是家乡的排名前列条动车线路,也是我参与修建的排名前列条铁路,每天看着机器设备正常运转,铁轨越铺越远,心里甭提多高兴了。”他回答。

采访当天,眨眼到了中午,皮卡车从食堂运来了午餐,黄诗伟和工友打好饭菜,端着饭盒,在工地上择一处席地而坐,享受一天中难得的、短暂的休息时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星湖湾

星湖湾

5800元/㎡

江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