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
阳江搜狐焦点网 > 阳江新房 > 新闻中心

建设产城融合发展的工业新城

2017-04-08 08:45:5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阳江新闻网

阳江日报讯(记者/姚寿高)昨日,市委书记陈小山、市长温湛滨到珠海对口帮扶阳江指挥部和阳江高新区调研,了解新一轮对口帮扶工作开展以来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强调要全力推进产业园区建设,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着力破解发展难题,大力推动产业集聚发展,积极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努力建设产城融合发展的工业新城。

当日上午,陈小山、温湛滨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阳江高新区港口生活配套区、三七物流基地、阳江港13号和14号码头建设项目、阳西海洋基地、嘉吉良港码头、广青合金热送设备及不锈钢深加工项目、维达纸业项目等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并听取了阳江港规划及阳江港航道、阳江港码头泊位建设情况的汇报。

昨日下午,在珠海对口帮扶阳江指挥部会议室召开的座谈会上,陈小山、温湛滨听取了珠海对口帮扶阳江指挥部和阳江高新区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陈小山指出,近年来,阳江高新区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珠海对口帮扶阳江指挥部的具体帮扶下,结合自身实际,攻坚克难,狠抓落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但目前仍存在“基本功”不够扎实、经济总量较小、产业结构单一、发展后劲不强,特别是优质高新技术企业偏少等问题。

陈小山强调,市第七次党代会作出了“以海兴市、绿色发展,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富美阳江”的战略部署,阳江高新区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以打造“高级高新区”为目标,努力建设产城融合发展的工业新城。一要全力推进产业园区建设。高起点、高标准统筹谋划珠海(阳江)园和珠海(阳东万象)园的开发建设,努力建设高水平的现代产业园区。二要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把招商引资作为头号工程,制定更加优惠的招商政策,建立项目建设进度每月通报制度,切实提高服务效率,引进更多更好的项目,为推动发展增强后劲。三要大力推动产业集聚发展。充分利用临海临港区位优势,围绕不锈钢、装备制造、食品加工等优势产业制定产业集群图谱,做大临港工业规模。四要着力破解发展难题。切实解决项目用地用海问题,多渠道筹措资金,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五要积极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强化责任担当,实实在在干事,干干净净干事,为加快发展、实现事业腾飞创造有利条件。

温湛滨就做好相关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快园区建设。阳江高新区要承担主体责任,发挥主体作用,进一步完善园区规划,加快园区主要道路和基础配套设施建设。二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进一步创新招商方式,优化发展环境,大力推动项目落地、建设和投产。三要加快产业集聚步伐。充分发挥临海临港区位优势,加快形成不锈钢、电力能源、装备制造、食品加工等优势产业集群。

市领导林锐熙、陈绩、陈启蒙、王庆利、林进球、关石,市有关单位和阳东区、阳西县、阳江高新区主要负责人,珠海对口帮扶阳江指挥部有关负责人等参加相关活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星湖湾

星湖湾

5800元/㎡

江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