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
阳江搜狐焦点网 > 阳江新房 > 新闻中心

17种情形可提取住房公积金

2017-03-26 09:14:1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阳江住建局

 不少职工缴存了住房公积金,但对住房公积金并不是很了解。缴存者怎样才能办理公积金贷款?如何将住房公积金账户里面的钱提取出来?针对一些市民关心的问题,记者近日走访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缴存额不同贷款较高额度有所不同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在本市辖区内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同时按规定连续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以上,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有稳定的职业和经济收入,且有偿还贷款本息能力的职工均可办理个人住房贷款。但是,目前我市停止向购买第三套房及以上住房的缴存职工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据统计,去年,我市共受理住房公积金贷款3114宗7.88亿元,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2703宗6.50亿元,为帮助职工解决住房困难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了解,缴存者的住房公积金缴存额不同,贷款较高额度有所不同。一般情况下,个人贷款较高额度为25万元,夫妻双方同时申请贷款较高额度为35万元。贷款最长年限为30年,但以不超过申请人法定退休年龄为限。
  此外,根据市统计局公布的2014年全市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3776元的标准,凡职工月缴存低于378元(含378元)以下的,个人贷款较高额度20万元,夫妻双方同时申请贷款较高额度30万元。根据省2015年5月公布的三四类城市较低工资标准1210元,对职工月缴存额度在121元(含121元)以下的,个人贷款较高额度15万元,夫妻双方同时申请贷款较高额度25万元。每年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标准根据当年阳江市统计局公布的数据进行调整。
  对使用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20%。第二套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的发放对象,仅限于现有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本市平均水平的缴存职工家庭,且贷款用途仅限于购买(建造)改善居住条件的自住普通住房。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改善型第二套自住房,贷款首付比例不得低于2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同期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的1.1倍。

  患重大疾病可提取本人住房公积金

  据了解,购买预售商品房、现房或二手住房、经适房、集资合作建房,建房,大修,翻修,偿还自住住房贷款本息,租赁自住住房,出境定居,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未能再就业满3年或男满50周岁、女满45周岁,退休,职工死亡,非本市户籍及本市农村户籍职工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支付既有住宅安装电梯费用,享受城镇较低生活保障,重大疾病等17种情形的,职工可提取本人账户内的住房公积金。
  提取住房公积金时,申请人需提供本人身份证、住房公积金存折、结婚证(配偶提取时需提供)、户口本(家庭成员提取时需提供)的原件和复印件,同时根据符合的提取情形,提供相应的证明资料(复印件1份,带原件备查)。

  公积金提取额度不能超过实际支出

  通常提取公积金的额度是多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职工提取额度需要经过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进行审批,并综合考虑多方面因素。如职工购买、建造、翻建、大修、安装电梯、租赁自住住房和享受低保的,根据证明材料发出的时间,职工及其家庭成员可在一年内申请提取账户内的住房公积金,提取额度不能超过实际发生的支出。
  偿还购买自住住房贷款本息的,职工及其家庭成员首次提取时可以提取账户内的住房公积金,但不能超过首期付款。以后每满一年的总提取额度不能超过当年发生的住房支出。若提前偿还贷款的,不得提取超过所偿还贷款本息的总额。
  此外,职工因重大疾病提取可在一年内办理公积金提取手续,提取的公积金额度不得超过当期支付医院相关医疗费用的自费部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星湖湾

星湖湾

5800元/㎡

江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