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
阳江搜狐焦点网 > 阳江新房 > 新闻中心

江门扎实推进珠西战略 建设幸福宜居侨乡

2017-03-24 09:05:36 来源: 金羊网

江门市委书记林应武接受羊城晚报报业集团总编辑刘海陵率领的采访组专访,畅谈江门发展宏伟蓝图    

近年来,江门市提出建设“珠西战略”策源地、主战场和增长极,在广东省的“十三五”规划里,江门被赋予建设珠江西岸综合交通枢纽的重要任务。江门市委、市政府清楚认识到,江门要立足珠西放眼全省及泛珠区域,需承担起在国家发展战略中的江门责任。去年以来,为进一步推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江门市提出兴业、惠民、治吏、简政施政新要求,吹响了再出发的“号角”。

近日,江门市委书记林应武接受羊城晚报报业集团总编辑刘海陵率领的采访组专访,畅谈江门加快发展、争先进位的宏伟蓝图。

记者 彭纪宁 通讯员 谭耀广

工业是安身立命之本

江门的目标和要求就是加快发展、争先进位。江门人充分认识到工业是江门安身立命之本。要想加快发展,就必须坚持工业立市,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切实把经济工作重心转到供给侧,把经济发展主战场放在实体经济上。

林应武表示,江门今后要扎实推进“珠西战略”。切实稳住现有经济存量,继续落实“六个优先”,坚持“一业一策”“一企一策”,推动现有产业尤其是特色优势产业集群做大做强,加快现有企业特别是骨干龙头企业增资扩产。紧抓招商引资这一“生命线”,把握珠三角产业梯度转移加快的机遇,重点瞄准珠三角核心地区大型骨干企业和特色优势企业的加工制造环节、增资扩产及转型升级项目,主导产业的配套企业和规模以上的生产性服务业企业,开展精准招商、以商引商,争取吸引珠三角核心地区外溢产能转移到江门。

保障人民群众幸福感

江门如何大力改善民生,让人民群众实实在在地享受到改革开放的成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对此林应武书记认为,江门是中国侨都,而宜居,是江门的城市名片;幸福指数高,是江门人的一大骄傲。保障和改善民生容不得半点马虎。

今年江门市民生投入仍然是“重头戏”,江门将高质量完成向社会公开的十件民生实事。并且,紧盯2018年与全省同步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目标,认真梳理出短板最突出、群众最期盼的事情,集中力量破解难点、补齐短板,织密扎牢民生保障网。

具体就是创建全省综合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试点示范市,确保10月底前按二级医院标准基本完成16个试点分院建设工作;扎实推进义务教育“三二一”工程,今年要启动17所学校的建设工作,确保各个学校按计划投入使用;加快推动扶贫线与低保线“两线合一”改革试点工作,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完成今年脱贫任务;加强生态建设,建设公园城市,推进珠三角建设国家绿色发展示范区工作,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加强环境保护与综合治理,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坚决守住社会稳定这个底线,确保不发生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大事件,确保不发生严重暴力恐怖和个人极端事件,确保不发生重大群体性事件,确保不发生重大公共安全事件。

进一步深化改革放权

在改革放权,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方面,林应武表示,江门要打好改革攻坚战,继续深化“三就”,推行“两无两藏”,打造更加优质高效、充满活力、公平和谐的发展环境。

通过一系列探索创新,江门的简政之路取得了一定成效,“多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走在全省、全国前列,尤其继去年11月李克强总理点赞江门“九证合一”刚满三个月,今年2月就在全国率先实施企业“十五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放管服”再创先河。

今年,江门将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清单制、承诺制、委托制的落实,探索“证照分离”改革。去年江门出台了含金量非常高的“民营经济12条”,围绕去费减负,多维度降低企业成本。据测算,从2017年起,每年将为全市企业减负近14亿元。今年,江门将继续把落实“民营经济12条”作为营商环境提升的“试金石”,加大宣传力度,主动服务企业,使各项惠企政策真正落到实处,全力扶持企业发展,以企业发展成效检验政策实效。

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功以才成,业由德广”。林应武认为,全面从严治党,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保证。江门将狠抓党建工作不松劲,把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层级压实压牢。

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要位置,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记“五个必须”,防止“七个有之”,坚定不移拥护核心、服从核心、维护核心,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落实好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向上级党委报告党建工作的制度。

坚持常抓不懈、警钟长鸣,全面落实“两个责任”,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用好巡察利器,开展市县两级党委巡察工作。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问题,对不收手、不知止的一律从严查处,开展党员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活动的监督工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星湖湾

星湖湾

5800元/㎡

江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