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
阳江搜狐焦点网 > 阳江新房 > 新闻中心

双捷拦河闸二期工程T型梁完成铺设

2017-03-19 08:52:1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阳江新闻网

阳江日报讯(记者/刘云鹏)距4月15日汛期的到来还有不到一个月时间,双捷拦河闸重建二期工程又有新进展。记者走访工地现场获悉,该项目140榀T型梁已全部铺设完毕,一、二级消力池完工在即。施工方表示,目前正重点推进右岸挡墙、闸门吊装和框格梁海漫建设,力争下月10日左右完成全部主体工程建设。

临近汛期,流经双捷拦河闸的漠阳江水位已上涨不少。尽管雨雾朦胧,工地仍是一派繁忙景象:浇筑右岸挡墙混凝土、制作安装框格梁海漫、建设启闭机排架……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人们操作着塔吊、泥土车、汽车泵正在紧张而有序施工中,沿着铺设完毕的T型梁一路走过去,整个工地现场尽收眼底。

“一、二级消力池基本完成了,仅剩下一两个单元的扫尾工作。”施工方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14孔闸室中已有10孔安装工作闸门,3孔安装检修闸门,剩下的4孔工作闸门将在月底全部吊装。作为眼下最紧要的施工部分之一,下游的48块框格梁海漫正在制作安装,计划4月10日前完成,而它的完工也将标志着二期工程水下部分的竣工。“右岸挡墙的下游部分工程量和施工难度都较大,目前已完成一半进度,预计还需10余天才能做好。”该负责人表示,右岸挡墙下游部分和地表落差有12米,加上旧挡墙设施的清理,因而比挡墙上游部分建设花费更多时间。

作为整个工程的“大脑中枢”,启闭机控制室指挥着整个工程泄洪、灌溉等功能的发挥。目前施工方正同时进行7个启闭机排架建设。“其中4个已经建设完毕,2个安装了脚手架和模板,计划月底全部完成。”该负责人说,完成全部主体工程建设后,新双捷拦河闸还要进行6个月的砌砖、粉刷、通风、接电、挂瓦等辅助设施建设,届时重建工程将完成所有辅助设施建筑工作,全部竣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星湖湾

星湖湾

5800元/㎡

江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