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
阳江搜狐焦点网 > 阳江新房 > 新闻中心

全长652米,阳江这条高铁隧道完工!

2017-03-17 08:48:4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好消息、好消息

我们离深茂铁路开通又近了一步



(网络配图)


今天上午

记者从深茂铁路施工方了解到

位于阳东区雅韶段的深茂铁路叠顶山隧道

目前已基本完工

正处于待验收阶段




       深茂铁路叠顶山隧道,这条隧道长652米,宽12.8米,高8.15米,是阳东目前首条也是少有一条铁路隧道,和普通的单线隧道不同的是,这是一条双线隧道,两条铁路并行,可以双向同时通车。       




      叠顶山隧道从2015年6月正式动工,隧道按客运专线双线隧道设计,线间距为4.4米。隧道防排水采用“防、排、截、堵结合,因地制宜,综合治理”的原则,达到一级防水标准,内设固定照明、应急照明设备。据施工方介绍,叠顶山隧道施工的难点工程在隧道进出口段,由于这段工程位于全强风化围岩中,岩体差异风化明显,岩体较破碎,开挖时拱顶容易出现掉块、塌方。施工方克服了重重困难,使工程在预期计划内顺利完工。





      据了解,深茂铁路阳东段全长34公里,其中雅韶段约9.3公里,途经笏朝、五丰、平岚。沿途还经过那龙河特大桥和西部沿海特大桥、柳西大桥、叠顶山隧道。整个深茂铁路阳东段将按计划如期完工。




深茂高铁阳东段长34公里

设计时速每小时250公里

建成通车后

阳东区将融入珠三角“2小时经济圈”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星湖湾

星湖湾

5800元/㎡

江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