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
阳江搜狐焦点网 > 阳江新房 > 新闻中心

2017年两会四大关键词把脉楼市方向

2017-03-16 09:07:22 来源: 千龙网

在2017年全国两会上,楼市政策变化依然是两会代表委员和百姓民众关注的焦点。为此,我们根据2017年全国两会政府报告,梳理了有关房地产行业的四大关键词。从货币政策、三四线城市去库存、分类调控、推进新型城镇化四个方面,勾勒出2017年我国房地产行业发展方向。

关键词1货币政策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到,“今年货币政策要保持稳健中性。今年广义货币M2和社会融资规模余额预期增长均为12%左右。”

杨科伟表示,“今年货币政策仍将延续稳健中性的主基调。一方面,鉴于宏观经济依旧面临着较大的下行压力,要稳定经济增长,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货币政策不会收得太紧;另一方面,在稳增长的同时,也要做好防风险、抑制资产泡沫。”

“目前,北京、天津等城市的多家银行相继上调房地产贷款优惠利率。未来,一、二线城市房地产信贷政策将适度从紧,部分热点城市将提升二套房首付比例及房贷利率。”杨科伟说。

关键词2去库存

上述政府工作报告强调了去库存的重要性。报告指出,“目前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库存仍然较多,要支持居民自住和进城人员购房需求。坚持住房的居住属性,落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加快建立和完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以市场为主满足多层次需求,以政府为主提供基本保障。”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说,“从去年开始,三四线城市政策环境比较宽松,基本上保持了刺激消费的导向。但从实际执行情况来看,三四线城市人口外流较多、经济欠发达、消费动力不足,导致当地刚需和改善需求都难以释放。可见,暂时的短期楼市调控政策,无法起到积极去库存的效果。”

杨科伟认为,今年三四线城市仍是去库存的重点。三四线城市去库存可以从供、需两个方面着手,一是在土地供应端,“有供有限”政策仍需从紧执行,库存压力大的三四线城市宜逐步减少甚至暂停土地供应;二是在购房需求端,契税减免、购房补贴、公积金等刺激性政策仍将执行,以便提振此类城市居民购房需求,加速三四线城市去库存的进程。

“三四线城市还可以依托周边经济发达城市,互相之间形成‘一帮一’联动关系,有利于三四线城市引入新的产业,改变人口流出的问题,从而促进三四线城市去库存。”郭毅说。

关键词3分类调控

上述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加强房地产市场分类调控,房价上涨压力大的城市要合理增加住宅用地,规范开发、销售、中介等行为。”

张大伟分析说:“今年我国房地产分类调控继续加强,楼市持续一城一策。针对房价上涨明显的一、二线城市,后续楼市调控将会继续加码。针对房价平稳的三、四线城市,后续楼市调控以去库存为主。”

“热点一、二线城市房价过快上涨本质还是土地供应不足,下一步仍需加大土地供应力度,提前释放未来的部分供地指标,进一步提升土地供应规模。”杨科伟说,各城市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可参考广州模式,将各区域供地指标予以明确化,使企业、购房者看到区域乃至板块土地市场可望回归供求平衡的趋势,逐步扭转企业高价拿地、购房者抢购的心理预期。

关键词4新型城镇化

上述政府工作报告还提到,“扎实推进新型城镇化。支持中小城市和特色小城镇发展,推动一批具备条件的县和特大镇有序设市,发挥城市群辐射带动作用。

“新型城镇化将是以城市群为发展主体,核心城市与周边中小城市积极协调土地、人才等各项资源优势,发挥各城市的资源禀赋,以长补短,形成互惠、互利的资源共同体,解构超大城市的不适当功能定位,引导产业、人口向周边城市疏散。”杨科伟说。

但特色小镇发展不能流于形式、空有其表。杨科伟说,“特色小镇应以产业发展为重点,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吸纳城镇周边农村剩余劳动力前来就业,带动当地经济发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星湖湾

星湖湾

5800元/㎡

江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