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
阳江搜狐焦点网 > 阳江新房 > 新闻中心

中国“后置业时代”需求仍然是巨量的

2017-03-14 08:59:06 来源: 人民网

清华大学社会学系教授孙立平在庐州讲坛第106讲中指出:

  大规模集中置业时代结束后,中国将逐步进入“后置业时代”。在这个后置业时代,无论是经济结构,还是居民消费,乃至政府财政收入来源,都将发生根本性变化。与大规模集中置业时代相比,后置业时代是中国经济发展的一个新的阶段。那么,后置业时代的中国经济将会是一种什么样的面貌?

  不确切地说,这将是一个以提升生活品质为特征的时代。特别是考虑到省吃俭用的老一代人的老去,80后、90后甚至00后的成长,这个判断应当是靠谱的。在一个以提升生活品质为特征的时代,我们可以预测三个产业将会占有突出的位置:(1)精致的制造业。现在城市居民对高品质消费品的需求,已经露出端倪。(2)完善的服务业。包括健康、医疗、旅游、娱乐、体验等。需要特别提出的,一是养老可能会成为未来较大的产业之一,二是需要形成一个既能去奢侈化又能保障一定品质的婴幼儿养育产业。(3)具有创新能力的教育科学技术产业。

  我们一定要看到,后置业时代是居民其它需求逐步释放的时期。尽管在后置业时代,许多购房者还背负着沉重的还贷负担,但释放出来的其它需求,仍然将会是巨量的。这是未来中国经济发展基本面的主要背景。(左明仁摘编)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星湖湾

星湖湾

5800元/㎡

江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