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
阳江搜狐焦点网 > 阳江新房 > 新闻中心

鲁贵卿代表:行业是存在的 关键看你如何去做

2017-03-10 08:44:0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9日电(王日晨) 在全国人大代表、中南控股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总裁鲁贵卿看来,房地产业仍是朝阳产业,未来还是有需求的。而随着"黄金时代"的结束,房地产企业要转变思想观念,通过精细管理实现转型升级。“行业是存在的,关键看你如何去做,做好了还是有希望的”。


全国人大代表、中南控股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总裁 鲁贵卿

    建议有些领域去补贴化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再次强调“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必须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

    “像建筑装配化等就应该回归到市场,让市场去解决,政府应当去补贴化。否则大家都会去花心思去要补贴,这样就会出现很多问题,不利于市场经济的健康发展,也有悖于市场在资源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他对此表示。

    鲁贵卿建议,有些领域应该去补贴化,这些钱应拿来解决精准扶贫、国民素质教育、社会民生等问题,而不是补助哪个企业去发展,应当鼓励大家去进行公平竞争,这也有利于企业的成长。

    建立工匠辈出的长效机制

    作为长期从事建筑行业的全国人大代表,鲁贵卿这几年提出的关于建筑业“营改增”、提倡绿色建筑、建筑市场公开统一以及培育“工匠精神”等建议,被有关部门所采纳,建筑行业市场环境得到了一些改善。

    同时,他建议要聚焦高技能人才的培养上。工匠精神很重要,如果没有工匠,何来工匠精神?但是工匠怎么成长起来,这是个问题。鲁贵卿认为,工匠的培育体系应该建立起来,应当发挥政府和企业两个方面的积极性,在政府加大政策实施力度同时,也要发挥企业的主观能动性,支持和鼓励企业在培养劳动技能人才上发挥积极的作用,建立起各方面齐抓共管,全社会有效协同的工匠辈出的长效机制。

    “在建立工匠辈出的长效机制方面,当前恰恰落实的还不够。”鲁贵卿建议,应该在公共教育和国民素质这种长期的、见效慢的领域进行补贴,只有发挥好政府和企业两方面的积极性,工匠的技能水平才会大幅提升。

    房地产行业发展仍有空间

    关于房地产,鲁贵卿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房子除了要回归“住”的本质属性,还要满足不同层次和不同社会群体的需求,对于刚需部分的相关措施还要深入思考和逐步完善。

    “这个行业还是朝阳产业,它还是有发展空间的。中国还处在城市化的进程中,新型城镇化的发展蕴藏着极大的刚性需求,还有大量的改善性需求,有需求就有发展空间。”鲁贵卿指出,开发商要想办法去转变思路,通过精细管理,转型升级去完善自己。“行业是存在的,关键是看企业怎么去做,希望还是有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星湖湾

星湖湾

5800元/㎡

江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