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
阳江搜狐焦点网 > 阳江新房 > 新闻中心

赠面积、添功能 在售新盘比拼各出奇招

2017-03-09 08:58:00 来源: 千龙网

在北京楼市调控政策趋紧的情况下,各个新房项目的竞争逐渐加剧。为了争取到潜在客户,在售新房项目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有的在提升面积空间上下工夫,有的在精装修上花心思……但有业内专家提醒说,面对开发商的各种宣传,购房人要根据自己的需求和资金状况谨慎做出选择。

调查

大户型住宅多赠送面积

上周四,北京晨报记者以购房人身份走进位于门头沟区的翡翠长安售楼处。该项目销售员邓拓(化名)说,“我们项目主推大户型住宅,面积在140平方米至165平方米左右,很适合改善家庭居住。”

邓拓带着记者参观一个样板间。邓拓表示,“我们的部分房源有一定的赠送面积。比如这个电梯间是业主专属的,属于赠送面积,您可以摆放鞋柜收纳鞋子。此外,部分房源的飘窗、房间也存在赠送面积。”

无独有偶,位于房山区的五矿·铭品也有一定的赠送面积。当北京晨报记者以购房人身份走进位于房山区的五矿·铭品售楼处时,该项目销售员穆欣(化名)表示,“我们项目主推130平方米左右的住宅。部分房源的阳台、飘窗、电梯间等部分有一定的赠送面积,增加了房屋的使用空间。”

商住房加大居住功能

当北京部分大户型住宅在提升面积空间上下工夫时,部分商住项目也在绞尽脑汁提升自己的精装水平。近日,北京晨报记者同样以购房人身份走访了非住宅类项目——北京西长安壹号售楼处,该项目销售员丽萍(化名)介绍说,“我们推出了50年不限购房源,户型面积在50平方米至145平方米左右,都是精装修的。”

丽萍带着北京晨报记者观看了一个精装大户型样板间。值得注意的是,这个样板间的主卧室带一个卫生间,卫生间里还有一个大浴盆。“这个样板间基本上是交房标准。卫生间使用的是一线品牌。”丽萍说。

丽萍向北京晨报记者出示了一份项目宣传册,里面不仅提到了商住房的优势,而且还介绍该项目的几种商住房户型。除了卧室、客厅以外,大户型商住房中还增加了书房、小孩房等居住空间。

严跃进提醒:“在上海整顿商住项目后,北京商住项目的管控也面临从严趋势。在这种背景之下,部分北京商住产品通过精装修,加大居住功能,存在一定的市场风险。”

分析

新盘项目做“加法”成趋势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分析师陈晓晴认为,为了提高溢价能力,部分北京商住项目在户型设计、精装布局等方面增加了更多的居住功能,使得商住产品的居住舒适度得到改善,从而吸引了刚需或首改人群的关注。

“在北京新房价格高企的背景之下,部分开发商通过对住宅产品的户型、装修等方面进行提升,与周边同类产品形成差异,使得住宅产品的价值与价格相匹配。”

严跃进说,“为了增加竞争力,部分北京大户型住宅在建筑设计方面给出赠送面积,以此为卖点促进销售。”

观点

阶梯置业满足多种需求

中原集团北京顾问中心高级经理靳瑞欣表示,“房子是人一生中较大的消费品,对于大部分刚需来说,梯级购房消费是比较合理的。这样可以满足因家庭成员增加带来的居住需求,同时还能够将每一次购房的总价和月供控制在合理范围之内。”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说。“在北京,刚需家庭首次置业可以考虑小户型二手住宅,此类住宅面积小、总价低,不会给刚需家庭带来太大压力。接下来,在刚需家庭因人口增加等原因换房时,可以通过‘卖一买一’的方式,购买品质更好的大户型新房。”“在阶梯置业过程中,购房家庭要注意每一次买房都要将总价控制在自己可以承受的范围之内,不要因为听信开发商的各种宣传而盲目出手买房。”靳瑞欣说。

■楼市观察

房地产长效机制

建立更具象

房地产“长效机制”从2006年官方口径最早提出至今,已经过去了11个年头。当年4月,时任建设部住宅与房地产业司司长沈建忠曾表示,“要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加强对深化城镇住房制度改革和实施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长效机制研究”。此后的11年里,由官方牵头强调多达五次对“长效机制”制度的研究和推进。正在召开的2017年全国两会,关系民生的房地产不再单纯以房价进行表述,而是从完善住房、土地、财税、金融等方面政策多个角度解析,房地产长效机制足音渐近的判断得到更多业内人士的认同。

值得一提的是,如今有着两会代表和企业家双重身份的地产大佬们,在剖析房地产市场问题的同时,也很中肯给出几类解决方案,比如全国政协委员、恒大集团董事会主席许家印建议出台长期限价机制,根据修建用材、人工、物价等可对房价进行微调;全国人大代表、建业住宅集团董事长胡葆森则建议鼓励农民进城买房,加上契税减免等等,在发展生产的前提下鼓励百姓就地城镇化;全国政协委员、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则指出,如何辨别房子是住还是炒,看收房之后的亮灯率是个很好的办法,同时建议开发商也可以通过亮灯率看当地去库存情况,避免去库存大的三四线城市再拿地。此外,黄其森还提出租购并举是解决城市住房的另一个重要抓手。全国人大代表、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董事局主席陈锦石在建议中提到,针对性地研究民企金融政策、房地产地王现象监管、民企产权保护、税费调减等改革,给予民营投资者信心,才能真正实现公平公正,最终确保中国经济合理健康的增长。

通过几位地产大佬的发言,让人们深切感受到房地产行业今昔发展的差异,不仅仅是靠销售额这一指标来衡量企业的良性发展指标,更多的与社会责任进行结合。正是由于更多的房企开始投身到薄利甚至短期内还处于培育期的养老地产、自持住宅租赁市场等举措,不难看到房地产行业未来转型为大平台,开发商转型为城市服务商的大趋势。走进“十三五”,主流房企将如何在未来可见的房地产长效机制下长足发展?请关注3月16日《北京晨报房产周刊》的深度解读。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星湖湾

星湖湾

5800元/㎡

江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