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
阳江搜狐焦点网 > 阳江新房 > 新闻中心

跳槽请注意 你的社保、公积金可别“断片”了

2017-03-04 08:56:03 来源: 金羊网

你,是不是领完年终奖准备要跳槽啦?

肥妹上班的第二年的时候,就是这么干的。在领了年终奖、回家过了年后,我带着圆滚滚的一张脸,跟我的排名前列份工作拜拜了。

当抱着那个小纸箱子走出办公楼时,我觉得,我简直是画了一个比我的脸还圆满的句号。

然而,我浑然忘记了,我这个“句号”,原来还没画圆啊!


当肥妹拿着年终奖和老爸老妈友情赞助的大红包,喜滋滋地准备完成一项人生大目标——买楼的时候,突然发现了这才是一个大问题!

我的社保、公积金统统“断片”了!


  来看看各大城市对社保与购房的要求

北上广深,再加上杭州,非本地户籍居民要购房,都要符合社保、连续、缴存的条件,有些地方,还不能补缴,也就是说,假如你断了社保,你只能继续等待,而不能购房了。

眼看着房价在等待中上涨,我想,这就是任性的代价。


  北京:连续5年

非北京市户籍居民购房,需社保或者(个人所得)纳税交满5年,所谓的满5年是指你在买房的当月往前推移5年,必须是连续缴纳,中间断了就需要重新开始计算连续缴纳时间。

【上海:连续5年】

非上海户籍居民家庭购房,需自购房之日前连续缴纳个人所得税或社保满五年及以上,不能中断,一次性补缴的不予承认。

【广州:连续3年】

非广州户籍居民购房者须五年内在广州连续缴纳三年及以上的个人所得税或社保。


  广州购房,对社保的要求很严格

【深圳:连续3年】

非深圳户籍居民购房,社保需缴纳满3年(37个月)且中间无间断。

【杭州:连续3年】

非杭州户籍居民家庭购房,需自购房之日前两年内,连续缴纳个人所得税或社保满1年,不能中断,一次性补缴的不予承认。

如果要跳槽,怎样才能不断社保?

如果是前脚辞去工作,后脚就能去新公司报道,这种情况不会出现五险一金断档,一般公司都有专门人员负责帮忙办理。

如果是裸辞(没有找好下家单位),当地城镇户籍居民可以到户籍地社保局申请自费缴纳养老保险、医疗保险。非当地城镇户籍居民,可以寻找单位挂靠,通过挂靠单位代缴社保。


  裸辞,却在近期有购房需求的,要记得申请自费缴存

接下来,来看看公积金

住房公积金贷款是指由各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运用职工以其所在单位所缴纳的住房公积金,委托商业银行向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在职职工和在职期间缴存住房公积金的离退休职工发放的房屋抵押贷款。

相对于商业住房贷款,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较低,还款方式灵活,首付比例低。所以,一般来说,有公积金贷款就要用公积金,那可是白省下来的银子呢!


  白花花的银子,你难道忍心不要

所以,这里,肥妹就要特别提醒你要注意啦,公积金贷款有一个要求——

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购房贷款必须符合以下条件:即申请贷款前连续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时间不少于六个月。这里头,必须满足“连续”、“满六个月”的限制。

【肥妹是谁】

肥妹就是羊城派买楼帮的采访团队啦!我们也是《羊城晚报》楼市家居周刊的老记们哦,年纪不大资历深,个个都是浸淫楼市超过十年的老枪,楼市家居的疑难杂症,尽管问肥妹!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星湖湾

星湖湾

5800元/㎡

江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