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
阳江搜狐焦点网 > 阳江新房 > 新闻中心

广东“三旧”改造4年节地7万余亩

2017-03-03 09:03:12 来源: 国土资源部


 2月27日,记者从广东省国土资源厅获悉,该省在全国率先试点的“三旧”(即旧城镇、旧厂房、旧村庄)改造实施4年来,已完成改造项目2278个,面积14.71万亩,节约土地约7.33万亩,节地率达49.81%。“三旧”改造试点经验在浙江、辽宁、上海等省市推广并取得明显成效后,去年11月经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和国务院审定,上升为国家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经验,在全国予以复制推广。

  截至目前,广东已累计投入“三旧”改造资金6381.39亿元,实施改造项目6105个,面积39.07万亩。在已完成改造项目中,属于产业结构调整项目共1060个,其中,属于淘汰、转移“两高一资”项目76个,引进现代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项目41个,投资超亿元项目239个。这批项目改造后当年期实现产值(营业收入)比改造前增长了1.37倍。

  目前,“三旧”改造已成为广东省推动新型城镇化和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生力军。通过“三旧”改造,该省有效开发存量建设用地,既推进了土地集约循环利用,优化了用地布局,提升了土地利用效率,完善了城市功能,又有效保障了新常态下的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了产业结构调整,淘汰了落后产能,实现了“腾笼换鸟”,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拓展了用地空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星湖湾

星湖湾

5800元/㎡

江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