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
阳江搜狐焦点网 > 阳江新房 > 新闻中心

闸坡现代渔港正进行第二标段施工

2017-03-01 09:02:3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阳江广播电视台

新建375米长重力式码头,新增30个交易泊位

阳江日报讯(记者/刘文婷 通讯员/张国生)日前,记者走访获悉,闸坡现代渔港建设项目第二标段重力式码头已动工建设。据了解,项目将于明年底完工,届时闸坡中心渔港将成为集防灾减灾、渔业生产、水产品流通加工、休闲渔业旅游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现代渔港。

闸坡现代渔港项目是省现代渔港建设示范性项目之一,总投资约3.6亿元。其中,一期工程投入2.49亿元,建设内容包括南防波堤扩建、休闲渔业旅游观光区、渔人码头、观光亲水平台和水产品交易加工物流中心区等16项工程,分四个标段进行施工。目前,第二标段重力式码头已开工,排名前列标段高桩码头正在进行施工前准备,第三标段南北防波堤和第四标段港池及航道疏浚正在招标中。

日前,记者走访闸坡渔港看到,环港路正在升级改造中,部分路段已封闭,旧路面被挖开,正在建设排水排污设施,这是项目的配套工程。在渔港附近的预制场内,工人们在制作沉箱和卸荷板模板,而重力式码头的建设需要沉箱和卸荷板各99块,制作时间需要三个月,届时将运往码头位置进行水下安装。

据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重力式码头是渔船靠岸交易的主要场所,目前仅有十余个交易泊位,无法满足水产品交易需求。项目将在渔港北部、闸坡船排厂附近新建375米长的重力式码头,不仅新增30个泊位,还将在码头后方进行回填,建设占地2.89万平方米现代化的水产品交易物流中心。

目前,闸坡渔港港内水域面积1.4平方公里,平均水深约3米,最浅处仅1米深,可同时停泊大小船只1500多艘,水产品年交易量15万吨。项目建成后,渔港平均水深将达3.5米,将满足2000吨以下渔船全天候24小时进出港,大大提高港池的利用率,预计渔船进港量将增至3万艘次,水产品交易量、交易额将分别增至25万吨、10亿元,届时将成为粤西重要的水产品集散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星湖湾

星湖湾

5800元/㎡

江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