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
阳江搜狐焦点网 > 阳江新房 > 新闻中心

阳江2020年基本建成海洋经济强市

2017-02-28 08:44:0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阳江新闻网


阳江日报讯(记者/梁宗具)最近,市政府印发实施《阳江市海洋经济发展“十三五”规划(2016-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提出了我市“到2020年基本建成海洋经济强市和海洋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市”的宏伟目标,并确定了“十三五”时期海洋产业发展重点。

《规划》提出,“十三五”时期,我市要树立“人海和谐、陆海统筹”的发展理念,以蓝色经济为引领,以更快速度、更强力度、更大步伐成为广东海洋经济综合试验区的重点市;到2020年,基本建成海洋经济强市和海洋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市。

具体目标是:“十三五”期间,我市海洋经济年均增长15%以上,到2020年全市海洋生产总值达800亿元,超过全市GDP的37.64%,基本建成海洋经济强市;并且,海洋产业机构不断优化,海洋科技带动新增长、海洋生态环境呈现新面貌、新渔区建设取得新突破、海洋综合管理效率有新飞跃。

《规划》明确了我市“十三五”时期六大海洋产业发展重点。一是促进现代特色海洋渔业发展,大力推进集约生态养殖渔业、深蓝渔业和精深加工渔业。二是加快现代临港工业建设,构建大中小企业配套、轻重工业并举、高新技术和适用技术相结合、有规模特色的工业体系。三是推进发展滨海旅游业,形成以海洋海岛和文化休闲为主,集观光、会议、休闲、美食、娱乐于一体的滨海旅游产品体系。四是升级发展海洋交通运输业,完善港口建设和仓储物流基础设施,大力发展港口物流和国际物流。五是扶持海洋文化产业,构建文化娱乐休闲、传媒、历史文化旅游三个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文化产业群。六是壮大海洋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海洋生物、海洋高端装备等重点产业创新和集聚发展。

在空间布局方面,《规划》提出要以海陵岛为核心打造海洋生态文明示范区、以临港工业为基础打造滨海清洁能源工业带、环绕海陵湾构筑现代海洋渔业经济圈、整合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和大澳渔村等资源建设海洋文化长廊和绿色走廊。

《规划》还以附录形式列出了我市“十三五”时期海洋经济发展重大项目,项目总数达81个,总投资逾314亿元。其中包括:现代海洋渔业项目23项,如已开工的闸坡现代渔港建设项目,正在开展前期工作的东平渔港项目和溪头现代渔港建设项目(一期)等;现代临港工业项目16项,如阳江核电、广东华厦阳西电厂续建工程,新开工的阳江市调峰储备气库及接卸码头项目;滨海旅游项目17项,如正在开展前期工作的东平珍珠湾旅游综合开发项目,续建的广东东方月亮湾滨海旅游项目;涉海基础设施项目25项,如续建的海陵岛大桥项目、深茂铁路阳江段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星湖湾

星湖湾

5800元/㎡

江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