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
阳江搜狐焦点网 > 阳江新房 > 新闻中心

曾庆存院士回阳江调研气象工作

2017-02-26 08:55:0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阳江新闻网

曾庆存(中)在陈小山的陪同下参观市应急指挥中心。李向东 摄

阳江日报讯(记者/赵慧)昨日下午,中科院院士、阳江籍著名大气科学家、地球物理流体动力学家曾庆存回乡,在市委书记陈小山的陪同下,调研我市气象工作和应急指挥工作。心系家乡建设的曾庆存对阳江的发展变化感到惊喜,勉励大家坚定信心,打造大应急平台,为建设富美阳江尽心出力。

今年82岁高龄的曾庆存集中科院院士、俄罗斯科学院外籍院士和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全国劳动模范等荣誉于一身,曾长期担任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所长、国家有关重点实验室主任等职,在大气动力学、地球流体力学、数值天气预报理论、气候数值模拟和预测理论、计算数学、大气遥感理论以及自然控制论等方面都有创造性贡献。去年,他更是获得被誉为“气象诺贝尔奖”的国际气象组织奖,这是全球气象界的较高荣誉。

昨日下午,曾庆存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市气象台和市应急指挥中心,了解软硬件建设情况。2014年底建成使用的应急指挥中心,整合应急、三防、气象、地震等应急管理机构资源于一体,观测设备处于全省前列。目前,应急指挥中心不仅实现与省应急办、省防总、省气象台等省级平台的接连互通,同时与三防成员单位进行视频共享,可实时了解水文、水位等情况,气象预报精细到镇(街道)。气象台网络电源都是双份备份,保证业务24小时不间断。曾庆存对我市气象和应急现代化的建设和规划表示赞许。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小山首先感谢曾庆存院士对家乡的热爱和牵挂,并祝贺他在去年获得第61届国际气象组织奖。随后,陈小山介绍了我市去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市第七次党代会提出的发展目标,以及市应急指挥中心成立以来的情况。他说,应急指挥中心成立后,整合了各方资源,信息量非常大,对应急情况的研判更加方便准确。接下来,将继续整合其他资源,强化应急指挥中心的功能,市委市政府有信心也有决心把阳江气象工作推向新台阶,希望曾院士多为阳江的发展建言献策。曾庆存说,阳江近年来经济社会取得长足发展,气象工作取得很大进步,希望大家能坚定信心,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进一步打造大应急平台,建设富美阳江。市领导林锐熙、冯松柏参加调研活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星湖湾

星湖湾

5800元/㎡

江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