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
阳江搜狐焦点网 > 阳江新房 > 新闻中心

阳江人均贷款居粤东西北首位

2017-02-25 09:02:3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阳江新闻网


阳江日报讯(记者/张志清 通讯员/姚凡、陈桂赏)记者从人民银行阳江市中心支行(以下简称“人行阳江中支”)获悉,该行昨日收到人行广州分行数据:我市人均贷款位居粤东西北12市的第1位,全市存贷比位居全省第2位,表明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对阳江经济的信贷支持力度大。

去年,人行阳江中支加强窗口指导,督促指导银行支持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至2016年末,阳江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1127.5亿元,同比增长11.1%;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827.4亿元,同比增长9.2%;人均存款4.6万元、人均贷款3.3万元,分别位居粤东西北12市的第4位、第1位;全市存贷比为73.4%,位居全省第2位。

同时,人行阳江中支不断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去年我市企业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债券25亿元,直接融资总余额达61亿元;成功为阳江核电等两家企业办理跨境融资1.01亿元。

此外,人行阳江中支还积极落实国家“三去一降一补”政策。去年全市钢铁企业贷款余额3.9亿元,同比大幅减少22%;贯彻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全市个人住房贷款余额301.4亿元,同比大幅增长31.7%;实体企业贷款利率水平明显下降,全市银行机构新发放人民币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为5.85%,同比下降9.5%,为企业节约融资成本1500万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星湖湾

星湖湾

5800元/㎡

江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