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
阳江搜狐焦点网 > 阳江新房 > 新闻中心

阳江滨海新区投入200亿元 高铁等项目将如期建成

2017-02-24 08:48:2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阳江电视台

记者从21日下午召开的滨海新区重点项目建设现场会了解到,今年滨海新区重点建设项目共48个,投资总额超过200亿元。

1日下午,我市召开滨海新区重点项目建设现场会。副市长李孟志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观了新江南路BT“六路”项目、漠阳湖公园项目现场,了解施工进度情况。




据了解,今年滨海新区重点建设项目共48个,投资总额约201.6亿元。其中续建项目27个,包括漠阳湖公园一期等13个公共配套设施项目及碧桂园十里江湾等14个商住地产项目;拟新开工项目21个,包括深茂铁路阳江站综合交通枢纽工程等基础设施项目12个,滨海生态公园一期等公共配套设施项目9个。




李孟志要求各有关部门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按照建设项目分工安排,落实责任,凝心聚力推进项目加快建设。针对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各相关责任单位要调整思路,加强沟通配合,研究解决问题的方案;要协调处理好征地拆迁、补偿及管线拆迁等工作,确保项目按计划如期建成。




新闻加点料


漠阳湖公园一期工程简介



漠阳湖公园北靠市区,南临雅白线、西近东门南路,东临江朗大道、离深茂铁路阳江站1.5公里,整个漠阳湖项目占地44.6公顷,其中湖面面积12万平方米,河道面积4万平方米。根据规划,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工程总投资8千万元,主要进行公园主体建设,包括在公园中部位置建设一个12万平方米人工湖,以及一条24米宽、1.5公里长的景观大道——滨湖一路。全部完成后,漠阳湖公园将为市民提供全新的休闲娱乐场所,还可以发挥防洪调控作用,并与“一河两岸”工程、滨海新区滨海生态公园等环环相扣共同描绘出一条靓丽的风景线。


碧桂园·十里江湾建设项目简介



阳江碧桂园十里江湾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为110194.00m2,总建筑面积204531.65m2。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3层高低层住宅46幢,高层住宅楼8幢(其中30层3幢,32层4幢,31层1幢)、2层综合楼1栋、1层商业一商业楼1栋,其中,高层住宅的一二层为商铺。本项目总投资额623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3115万元。


深茂铁路阳江站综合交通枢纽工程简介



项目总建设面积约105000平方米,其中站前广场建设用地约55000平方米,公交枢纽站面积约20000平方米, 小型车停车场面积约8000平方米,大型车停车场面积约7000平方米,枢纽站区面积约15000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站前广场、枢纽站区、公交枢纽站、小型车停车场候车区、大型车停车场候车区、非机动车停车场、出租车停车候车区、旅客疏散区、疏散通道、景观区、小游区,以及旅客服务、商务、办公管理等。按实际需要也可以配置加油站、洗车场等设施;项目估算总投资3.5亿元。资金来源为滨海新区股权基金统筹支付或争取国家政策性贷款建设。


阳江滨海生态公园简介



阳江滨海生态公园位于漠阳江出海口西侧,与阳东北津港相望,西北侧靠近金平路,距离市区仅7公里,距离高铁站仅5公里,距离海陵岛约13公里,整体规划面积约12500亩,一期项目约2000亩。该公园设计以“轻抚自然”为原则,尽可能展示自然原貌,定位为集海滨休闲、生态观光、湿地科普、运动娱乐等功能为一体的滨海生态公园。陈小山、温湛滨对该公园的设计理念表示赞许,并要求相关部门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让广大群众早日享受建设成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星湖湾

星湖湾

5800元/㎡

江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