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
阳江搜狐焦点网 > 阳江新房 > 新闻中心

3月1日起阳江实行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

2017-02-22 08:59:1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阳江新闻网


阳江日报讯(记者/刘文婷)阳江企业“入市容易退市难”问题将有效解决。近日,记者从市工商局获悉,自3月1日起,我市实行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简化注销企业程序,符合条件者较快可在提交申请后3个工作日完成注销。

适用简易注销改革的对象为:领取营业执照后未开展经营活动、申请注销登记前未发生债权债务或已将债权债务清算完结的有限责任公司、非公司企业法人、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由其自主选择适用一般注销程序或简易注销程序。被列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或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的,存在股权(投资权益)被冻结、出质或动产抵押等情形,有正在被立案调查或采取行政强制、司法协助、被予以行政处罚等情形在内的8类情形之一的,不适用简易注销程序。

如何进行简易注销登记申请?企业应先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告拟申请简易注销登记及全体投资人承诺等信息(强制清算终结和破产程序终结的企业除外),公告期为45日。公告期满后,企业方可向登记机关提出简易注销登记申请,并需提交相关材料。符合条件、公告期内未被提出异议适用对象的企业,3个工作日内可完成注销。

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是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的重要举措,简化企业注销程序、缩短注销时间,进一步畅通退出渠道,使企业“退市”更方便,有利于促进市场优胜劣汰、产业转型升级,更大释放改革红利,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星湖湾

星湖湾

5800元/㎡

江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