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
阳江搜狐焦点网 > 阳江新房 > 新闻中心

阳江去年GDP排全省第15位 发展后劲增强

2017-02-21 09:00:2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阳江新闻网

第三产业比重提高2.9%,发展后劲增强

阳江日报讯(记者/刘云鹏 通讯员/陈燕冰 高宁)记者近日从市统计局获悉,阳江2016年GDP以1319.33亿元在全省排名15,同比保持稳定。在21个地级市中,广州市GDP以19610.94亿元排首位,云浮市以778.28亿元排末位。数据显示,广东2016年GDP总量达79512.05亿元,已连续28年居全国排名前列。

2016年,我市GDP同比增长6.7%,增速与前三季度持平,与上年同期对比回落1.8个百分点。其中,排名前列产业增加值226.27亿元,增3.4%;第二产业增加值546.50亿元,增4.7%;第三产业增加值546.55亿元,增10.4%,排名前列、二、三产业分别拉动GDP增长0.6、2.1和4.0个百分点。三大产业比例由2015年的16.4:45.1:38.5调整为17.2:41.4:41.4,第三产业同比提高2.9个百分点。

2017年,随着我市区位优势进一步凸显,经济发展后劲将显著增强。市统计局建议:要着力保持经济稳定增长,围绕重点行业、企业,防止存量企业进一步减产,尤其是要稳定工业生产;要着力扩大有效投资规模,积极谋划筹备一批重大工业项目,形成实际投资量;要着力促进项目落地投产,着力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带动效应强的大型优势项目;要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引导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等“三新”经济发展;同时,着力抓好市场主体的培育、推动服务业加快发展、统筹县域经济发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星湖湾

星湖湾

5800元/㎡

江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