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
阳江搜狐焦点网 > 阳江新房 > 新闻中心

漠阳湖公园12万平方米人工湖撩开迷人面纱

2017-02-21 08:59:4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阳江 新闻网

滨海新区添靓丽生态景观带

阳江日报讯(记者/高鹏飞)漠阳湖公园是滨海新区的亮点工程,记者日前走访工地了解到,公园人工湖开挖和亲水平台建设接近尾声,12万平方米的人工湖初现风韵。

17日上午,公园项目建设工地作业车来车往。站在高处俯瞰,偌大的人工湖波光粼粼,宛如一块镶嵌在城南大地上的明镜,3600多米长的环湖驳岸与亲水平台显出婀娜身姿,漠阳江支流河道的碧波蜿蜒而过,漠阳湖公园大体骨架初步显现。

记者从施工方了解到,人工湖建设工程开挖土方共计约29万立方米,剩余约3万立方米土方将在近期开挖完毕,人工湖与漠阳江支流河道等水系相连,为活水水系。公园土方回填达到85万立方米,目前还剩约6万立方米的土方作业量,土方回填后将开展排水、配电以及后续公园绿化园建等。公园建设的重点还有一条1.5公里长、24米宽双向四车道的景观大道——滨湖一路以及两座人行桥与两座车行桥。滨湖一路的软基建设进入尾声。4座桥梁采用混凝土现浇作业方式,人行桥与车行桥分别长约80米、100米,桥梁建设前期工程已全面铺开。

据了解,建设漠阳湖公园是推动阳江城市扩容提质,打造城区生态景观中轴线,建设生态宜居新城区的重要举措。公园占地44.6公顷,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总投资约8000万元。全部完成后,漠阳湖公园将为市民提供全新的休闲娱乐场所,还可以发挥防洪调控作用,并与“一河两岸”工程、滨海新区滨海生态公园等环环相扣,共同组成一条靓丽的风景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星湖湾

星湖湾

5800元/㎡

江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