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
阳江搜狐焦点网 > 阳江新房 > 新闻中心

大数据解读阳江人的春节 游客最爱停留地是这

2017-02-20 09:03:5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阳江新闻网


■来源/阳江日报 记者/费先霞 通讯员/杨 媛 郑瑞莹

过完元宵节,热闹喜庆的鸡年春节就落下帷幕。阳江移动拥有庞大丰富的用户数据资源,通过对阳江移动用户大数据的分析,可以看出阳江过年的走向。近日,阳江移动发布《2017年春节大数据报告》(以下简称《报告》),用系列数据解读阳江人的春节,带阳江人回味喜气洋洋的春节假期。

广西湖南出行人数占省际出行人数逾七成

《报告》显示,春节期间共有110.84万人流入阳江,34.37万人流出阳江。流入人口近八成来自外地,流出人口近四成为外来人口。春节期间阳江共有7.38万人出行至全国其他省市(不含港澳台),目的区域以华南(不含广东省)、华中地区为主;目的省份以广西、湖南为主。

从阳江各区域的省际出行人数看,阳东、江城区域选择出省的人数最多。男性占绝大部分,26至40岁年龄区间段的人数占比较大,中等通信消费水平及高通信消费水平人数占比较大。

省内出行以珠三角为目的地人数最多

春节期间,阳江共有13.5万人出行至省内其他城市,占阳江总出行人数的65%。其中,近六成用户选择前往珠三角地区,近两成前往茂名。这些市民大都选择从正月初三开始出远门探亲或旅游,正月初五达到出行高峰。

从各区域的出行人数看,江城、阳春的客户更爱出行至省内。男性占绝大部分,26至40岁的青少年占比较大,高通信消费水平人数占比较大。

春节期间,阳江共有896人出境旅游,出境人群中以江城区市民居多,男性占绝大部分,41至50岁年龄区间段的人数占比较大。

阳江六大景点正月初三迎客流高峰

阳江市具有丰富的旅游资源,春节期间,大角湾、十里银滩、马尾岛、北洛湾、沙扒湾和月亮湾这六大景点迎来客流高峰。《报告》显示,春节期间,海陵岛大角湾景区接待的游客最多,其次是阳西沙扒湾。六大景点在正月初三这天迎来游客高峰,达11万人。

游客在阳江六大景区的平均游玩时间为4.2小时,阳西沙扒湾的游客平均游玩时长较高,达6.3个小时。游客倾向在阳江六大景区中选择一两个景点游玩一两天。《报告》显示,六大景区六成游客来自外地。本地游客主要来自阳西,男性占绝大部分,26至40岁年龄区间段的人数占比较大。

正月初一出门购物的市民最多

《报告》对江城区(大润发三环店、大润发北环店、沃尔玛广场、新东门、百利广场、东门路、新都汇)、阳东(卜蜂莲花)、阳西(凯旋广场)、阳春(东湖)的各大商圈进行了研究。数据显示,春节期间,阳江各大商圈顾客总数为56.2万人,日均人流量达12.9万人。其中正月初一为顾客高峰日期,商圈顾客人数达19.5万人。

春节期间,约七成顾客惠顾商圈1次,平均每个顾客在商圈驻留时长为1.4小时。从商圈的辐射范围看,各商圈主要吸引商圈所在区域的附近居民。

《报告》显示,阳江2017年春节日均流量用户达123.5万人,使用的总流量达7万GB,同比翻一番。春节期间,微信及百度地图、高德导航等出行类APP最受阳江市民欢迎,其中微信人均使用流量较节前增长50%,反映了阳江市民春节交流、拜年祝福趋向网络化。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星湖湾

星湖湾

5800元/㎡

江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