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
阳江搜狐焦点网 > 阳江新房 > 新闻中心

国家发改委发文了,阳江要干成这几件大事

2017-02-18 09:01:5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阳江新闻网


  今天上午,广西、广东、海南三省(区)联合在南宁召开《北部湾城市群发展规划》新闻发布会。国家发改委规划司对《规划》基本情况进行介绍。

 你期待中阳江的发展定位和思路是怎样的,昨天国家发改委的文件都说了,阳江要做成这几件大事 。

推进阳江城区扩容提质

 建设成为国家新能源基地

建设沿海临港工业城市

建设休闲旅游度假胜地 

打造成不锈钢产业基地

  昨天,国家发改委网站公布了《北部湾城市群发展规划》,包括广西、广东、海南三省(自治区)的15个城市都在规划范围内,将会构建打造“一湾双轴、一核两极”的城市群框架。

  湛江市、茂名市、阳江市被列入规划范围,湛茂阳城镇发展轴被纳入重点建设。

是的,街坊们

对阳江发展来说,这又是一个重磅好消息

待小编给大家细细说来



北部湾城市群示意图

  北部湾城市群规划范围包括广西南宁市、北海市、钦州市、防城港市、玉林市、崇左市,广东湛江市、茂名市、阳江市,和海南海口市、儋州市、东方市、澄迈市、临高县、昌江县,陆域面积11·66万平方公里,海岸线4234公里,还包括相应海域。

《北部湾城市群发展规划》

规划期为2017年—2020年,展望到2030年

  这将成为指导今后一个时期北部湾城市群发展到宏观性、战略性行动纲领。具体来说,是这样的。《规划》围绕打造面向东盟、服务“三南”(西南、中南、华南)、建设宜居宜业的蓝色海湾城市群的发展战略定位,明确了城市群发展的目标。

  2020年,北部湾城市群蓝色海湾生态格局基本确立,对内对外开放新格局有效构建,城镇体系和基础设施支撑体系初步健全,一体化发展体制机制基本建立,基本建成生态环境优美、经济充满活力、生活品质优良的蓝色海湾城市群框架;

  2030年,城市群建设达到国际一流品质,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战略高地全面建成,城镇体系更加完善,城镇体系更加完善,城镇人口总量和经济密度显著提升,绿色产业竞争力明显提高,实现向高级城市群的战略性跃升。


广东省发改委表态

着力建设湛茂阳城镇发展轴

  广东省落实《规划》,一是按照构建适应资源环境承载能力大空间格局要求,推进形成城镇、农业、生态三类空间开发基底;二是按照打造“一湾双轴、一核两极”城市群框架的要求,着力建设湛茂阳城镇发展轴;三是按照打造环境友好型现代化产业体系的要求,推动建设功能清晰、绿色发展的粤西临港经济带;四是按照推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的要求,加快建设外通内连等现代基础设施体系;五是按照共建蓝色生态湾区的要求,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六是按照深化海陆双向开放合作的要求,构建开放型经济新格局,明确推进机构,制定实施方案,落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

 江是广东划入北部湾城市群规划的城市之一,独特的旅游资源以及绿色能源成为阳江的优势。

广东省发改局相关负责人指出

阳江应该借着这个契机

做好以下几件大事

1推进城区扩容提质



2建成国家新能源基地


3建成沿海临港工业城市


4建成休闲旅游度假胜地


6打造不锈钢产业基地


  此外,还要稳步提高能源清洁安全保障水平,以核电、天然气、风电、太阳能为重点,发展绿色低碳能源,安全推进阳江核电建设,稳步推动南海油气资源开发利用。

综合 | 阳江日报、南方日报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星湖湾

星湖湾

5800元/㎡

江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