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
阳江搜狐焦点网 > 阳江新房 > 新闻中心

阳江市区部分居民楼前后乱搭乱建

2017-02-17 09:02:5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阳江新闻网

创业路商铺后巷私自搭建的棚屋。 利岚清 摄

阳江日报讯(记者/利岚清)前日,记者在市区巡城时观察到,部分社区、城乡结合部乱搭乱建的现象依然存在,不仅阻碍通行,还影响社区环境。

前日上午,记者在市区桔子西路附近发现,前后两所民房的屋旁均搭建有一个突兀的杂物间。杂物间由木板等材料搭建而成,与干净整洁的小区格格不入。据了解,该民房为出租房,杂物间由屋主私自搭建,作为出租屋的厨房配套,出租给住户。而杂物间旁为小区的休闲小广场,广场整体雅观受影响。

在创业路马南垌小区,一排私自搭建的棚屋沿创业路商铺后巷一字排开。作为商铺的缓冲空间,棚屋内堆满了杂物。记者在现场看到,修车铺利用搭建的空间堆放破旧的零件,并摆放有日常餐厨用品;餐饮店后面的棚屋变为后厨,3名工作人员正在清洗蔬菜、开生蚝,生蚝壳被随意丢弃在路边,影响小区整体环境。

此外,部分居民还擅自搭建塑料雨棚、在房屋周边砌石条、石墩以及摆放花草等。记者在桔子东路、祥兴街等附近均发现该现象,一些居民在屋前砌石墩、古凳。“这些障碍物不仅造成巷道变窄,影响车辆通行,还影响小区的美观。”市民蔡女士表示。

在城乡结合部,乱搭乱建的现象则更为严重。记者走访中洲街道西岸村部分村道发现,村民往往在房屋旁或村中闲置地内搭建杂物间、饲养棚,或者在楼房前(旁)搭建停车棚。在西岸村沙尾村河堤路边,一块1000多平方米的空地上,聚集有四间废品回收店。这些用彩钢板房、彩钢瓦、木板、铁闸等材料搭建形成的大片废品回收区,卫生环境脏乱差。村民冯先生告诉记者,废品站与村民居住区毗邻,每逢废品装卸车时,废铁等扬尘随风飘入家中,村民被迫闭紧门窗。“居住区内搭建废品回收站,噪音大,粉尘多,希望有关部门加强监督管理。”冯先生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星湖湾

星湖湾

5800元/㎡

江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