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
阳江搜狐焦点网 > 阳江新房 > 新闻中心

高大上 : 阳江再添一个国家湿地公园

2017-02-07 09:36:3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阳江新闻网


湿地有着“地球之肾”的美称

它不仅净化了地球环境

绝美景色成为不少人梦寐以求的旅游地

额尔古纳湿地


 西溪国家湿地公园


 鄱阳湖国家湿地公园

  天地有大美而不言,对于阳江人来说,感受湿地的魅力不用去很远。家门口就有海陵岛国家红树林湿地公园,公园优美的海面、岸滩、岛礁、禽鸟、植被共同构成海域—陆地—天空依次变化的景观层次,汇集海、天、地为一体的海岛风光,是海陵岛“新八景”之一。


海陵岛国家红树林湿地公园之后

阳江诞生第二个高级红树林湿地公园试点

寿长河红树林获评国家湿地公园

  记者从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站获悉,历经2年的考察、评估与验收,阳东寿长河红树林日前被国家林业局批准为国家湿地公园(试点),为阳江生态环境建设、保护生态资源尤其是湿地红树林资源打下坚实基础,提升了我市红树林资源的保护与科学利用层次。

街坊们比较熟悉的是

海陵岛国家红树林湿地公园

那么寿长河红树林在哪?

它又是怎样一副欣欣向荣的景象?

小编今天带你看看

  规模:寿长河红树林是南海沿岸河流型天然红树林生态系统的典型代表,红树植物群落沿河分布绵延数十公里。

特性:与一般片状分布的红树林不同,寿长河红树植物种类丰富,群落结构复杂,林相良好,郁闭度高,生物多样性丰富,防风消浪功能显著,具有极高的保护价值。

寿长河红树林里都有些什么?

我们不妨走进去睇真点

  据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站负责人介绍,寿长河红树林湿地公园内具有红树林、河口水域、永久性河流、洪泛湿地、沙石海滩等5种湿地类型,孕育了适合不同习性动植物栖息繁殖的生态环境序列。

  大面积红树林、泥质滩涂和潮涨潮落,为鸥类、鹭类、鸻鹬类、招潮蟹类等湿地动物提供了良好的栖息、觅食场所,尤其为鸟类提供了丰富的动物性食源。湿地公园内共有维管束植物36科63属64种,脊椎动物89科257种,软体动物31科80种,节肢动物14科46种。其中,松雀鹰、雀鹰、普通鵟、红隼、游隼等5种为国家II级保护动物,黑尾鸥、灰背鸥、红嘴鸥等11种为广东省级保护动物。

通过国家湿地公园建设

合理安排湿地保护与恢复项目

将有效保护多样的生态环境

改善珍稀物种生存条件

  上世纪80年代,随着沿海养殖业不断壮大,两岸红树林面积减少了80%。进入21世纪,我国加强了对天然红树林的保护和人工红树林的营造,但红树林造林难度较大,成活率低,到2013年,面积仅比2001年增加了7%。

  近年来,阳东区林业局在寿长河下游营造了部分无瓣海桑人工纯林,但新造的人工红树林在生态功能上与天然红树林存在明显差距。湿地公园的建设,将有利于南海沿岸河流型天然红树林的保护,以及人工红树林的健康经营,促进红树林资源的恢复和发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星湖湾

星湖湾

5800元/㎡

江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