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
阳江搜狐焦点网 > 阳江新房 > 新闻中心

阳江创卫2月迎大考 陈小山要求全市上下一鼓作气

2017-02-05 09:25:5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阳江新闻网


阳江街坊们

阳江创卫进入重要冲刺阶段啦

国家技术评估将在2月底前完成

  今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创卫工作加温鼓劲会,研究部署我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工作。市委书记陈小山在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一鼓作气,奋力冲刺,全力以赴做好迎检工作,确保技术评估一举通过。市长温湛滨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丘志勇等市领导参加会议。

节后上班排名前列天便召开加温鼓劲会

书记、市长齐参与

可见市委、市政府对阳江创卫工作的重视

那么会议上都说了什么?

首先来看看街坊们最关注的问题

阳江当前创卫工作情况


较新进展

  我市创卫在基本通过国家暗访后,工作重点转移到暗访反馈问题的整改和迎接国家技术评估上来。各地各单位对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和技术评估要求,查漏补缺,完善提高,推动创建工作深入开展。



  春节期间,城管环卫、公安交警、食品药品监管和工商等多个部门坚持开展巡查管理,环卫工人坚守岗位,基本保持了大街小巷的整洁,市区节日卫生状况比往年有较大好转。


存在问题

  我市创卫工作取得了一定的进步,但有的工作出现了反弹和滑坡,有的基础性问题没有及时解决,有的干部甚至是领导干部重视不够,积存的问题仍然很多。



  例如,环境卫生存在不少死角,特别是背街小巷、集贸市场和垃圾中转站周边等;市场周边占道经营和乱停乱放现象仍然存在;小餐饮店、小食品店、小旅店、小浴室、小美容美发店、小歌舞厅等“六小”行业量大面广,管理不到位;污水河沟治理效果不巩固,部分河段垃圾、杂物较多;部分建筑工地、闲置地管理跟不上等。

下一个阶段

阳江创卫工作将加快整改补齐短板

结合创卫的技术标准要求

全面做好各项工作,突出重点做好迎检工作

  陈小山指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建设富美阳江的重要内容,是全市人民的强烈期盼。去年以来,各级各部门克服时间短、基础差、经费少等困难,负重前行,奋力攻坚,市区卫生环境全面整改提升,城市面貌发生较大改善,市区变得少有的干净整洁。这些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是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同时更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我市创卫工作离国家卫生城市的标准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

  针对下一阶段工作,陈小山强调,一要高度重视,以较大决心做好迎检工作。各级各部门必须针对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打起十二分精神,继续加温鼓劲,敢于碰硬、敢打硬仗,一项一项抓整改,一条一条抓达标,以高质量的创卫成果迎接国家技术评估。二要坚定信心,举全市之力发起最后冲刺。要攻坚克难,突破暗点难点问题,抓好农贸市场整治、市容市貌整治、城中村及城乡结合部整治和“六小”行业整治;要吃透标准,落实各项创建指标;打造亮点,提升创建水平;认真整理,完善资料档案;完善机制,巩固提升创建成果。三要加强领导,确保技术评估一举通过。必须端正思想认识,强化领导责任,加强协调配合,严格督查问责,加大宣传声势。

现在创卫工作已到最关键、最紧要的关头,容不得半点迟缓、半点退缩、半点懈怠。全市上下要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足干劲,全力打好国家技术评估攻坚战,确保创卫目标如期实现。

——陈小山

市长温湛滨也在会议上发言

强调要进一步营造最浓厚的创卫氛围

  温湛滨要求,江城区、阳东区和各相关单位要把创卫当作当前的重点工作,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要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加强部门间的通力协作;要建立长效机制,强化责任,强化督查问责,进一步掀起全市创卫新热潮。

  会上,江城区、阳东区、市环保局、市卫计局、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市城管局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市领导黎泽林、周乐荣、林锐熙、王光圣、陈绩、陈然、吴定、李日芳、李孟志、冯松柏、梁进海、蔡德威、程凤英、关石、吴业坤,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市创卫领导小组副组长陈云州,市直各单位、中央和省驻阳江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创卫工作的负责同志、驻点社区负责同志;江城区、阳东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创卫工作负责同志,有创卫任务的街道(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社区(村)主要负责同志;市创卫办、江城区、阳东区创卫办负责同志等参加了会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星湖湾

星湖湾

5800元/㎡

江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