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
阳江搜狐焦点网 > 阳江新房 > 新闻中心

陈小山接受羊晚采访,畅谈阳江未来五年发展大计

2017-01-24 09:06:1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阳江新闻网

昨日下午,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小山在广州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畅谈未来阳江重点工作。

  陈小山表示,今年我市将着力打造“两园一项目”“一路一桥”等重点项目,抓好临港工业,壮大实体经济,未来五年要打造不锈钢、电力能源、装备制造、食品加工四个年产值超500亿元的产业集群。


  谈到履职新感受,陈小山表示,阳江靠山面海,山海兼有,资源丰富,底子很好。近年来阳江抢抓机遇,真抓实干,综合实力大幅上升,预计2016年地区生产总值1342亿元,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2090亿元,人均地区生产总值于2013年在粤东西北地区率先超过全国平均水平。可以说,过去5年是阳江发展较快的时期之一,也是全省发展较快的地区之一,“快马”阳江名副其实。

  

  陈小山说,阳江正在打造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业基地,这和省的产业布局相吻合。阳江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关于振兴实体经济的统一部署,以临港工业为主攻方向,重点提升五大产业集群,力争到2021年,不锈钢、电力能源、装备制造、食品加工等产业发展成为年产值超500亿元产业集群。

  新一年,阳江发展的重点在哪些方面?陈小山指出,“两园一项目”是工业发展的重点,即产业共建园和风机制造产业园,项目即不锈钢热轧项目。基础设施方面,将大力推进“一路一桥”建设,省规划从汕头到湛江建设沿海景观路,阳江将从雅韶到阳西段率先建设,“一桥”则是海陵岛大桥,建成后将大大促进阳江港及丰头片区的发展。

  

  陈小山还提到,阳江将聚焦向南向海,建设宜居宜业滨海阳江。城市建设方面,将进一步优化城市空间布局,推进滨海新区建设,抓好城南中心商务区、蓝色海岸、滨海生态公园、入海口绿廊生态景观带等项目建设。加快城市绿道、城市公园和漠阳江、那龙河“两江四岸”建设,构建滨海、沿江、环湖生态景观线。深入开展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活动,大力开展市容市貌和交通综合整治,全面提升城市品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星湖湾

星湖湾

5800元/㎡

江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