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
阳江搜狐焦点网 > 阳江新房 > 新闻中心

不动产登记有望“跨区”办理

2017-01-17 09:16:42 来源: 千龙网

“这次搬迁主要还是机关,设在中心城区的办事窗口是不会动的。同时我们现在也在探索推行联网化办公,像朝阳不动产登记的人比较多,如果联网了,在海淀、丰台也可以办朝阳区的手续。”今天上午, 市规划国土委主任魏成林在“市民对话一把手”节目中,围绕“通向未来的北京城市副中心”这个主题,介绍了北京市机关政府搬迁,火车站和环球影城的建设,以及核心区腾退等方面的情况。

办事窗口不会动

对于大家关注的政府机关搬迁,魏成林介绍说,现在设在中心城区的办事窗口,为市民服务的部门是不会动的,对大家办事应该没有什么影响。同时随着办公自动化和网络化的发展,很多的审批的事项,今后还可以通过网络进行。“将来如果实现联网化办公,业务可以跨区办理。像现在朝阳不动产登记人比较多,以后可以在海淀、丰台办朝阳区的手续,更方便市民。另外也会简化一些审批的环节,来更好地提高效率。”

副中心火车站要成为标志性建筑

根据规划,未来通州将建设一座地下火车站。魏成林介绍,这个副中心火车站将建在通州的杨坨地区,是京唐城际铁路的联络线。车站功能都在地下。具体建设方案将向社会征集,优选出较好的方案,建成副中心的标志性建筑。

位于通州区的环球影城是经国务院批准的北京重大项目之一,占地12平方公里。“像这种项目,交通是最重要的,解决不好就会产生拥堵,为了解决环球影城的交通问题,会把八通线和7号线都进行延长。同时环球影城本身的设计上,也配套了一些旅店,以满足几日游的需求。”魏成林说。

广渠路东延今年可以动工

魏成林介绍,未来,将有四条快速路、三条主干道和两条次干道形成副中心路网,目前的压力可以得到有效缓解。“路网现在已经开始建了,比如广渠路东延的方案现在已经在研究,顺利的话,今年可以动工。”

在医疗、教育方面,副中心将承接部分中心城区疏解功能。魏成林介绍,目前已经确定有人民大学、人民大学的附中、附小,还有黄城根小学;医院方面有安贞医院、北京胸科医院,也就是说中心城区的部分高品质的医疗卫生以及优秀的中小学校会有一部分要疏解到副中心,来加强副中心这方面的功能。两家医院已经进入设计阶段。人民大学和附中、附小,规划位置已确定,接下来就是工程建设,预计工期在二三年。

通过调整解决城市新问题

目前市里的一些单位搬走后腾出的空间做什么呢?“可以搞绿化,也可以搞停车,同时也可以用于强化中心城区的核心功能。比如,现在快递业务发展很快,车比较多,这些电动车,要么停在路边,要么就停在居民的停车场,非常混乱。我们现在跟快递公司在研究,试图利用一些现有的市场,调整出来给快递公司。通过调整来解决城市出现的新问题。”魏成林说。

魏成林提道:“过去我们城市病的问题就是‘摊大饼’。所以,现在有了规划,就要严格执行,控制好城市的边界线,控制住城市的容量。”他透露,北京目前在试点,每年对城市总体规划的实施做一个评估,即“城市体检”,看看执行规划走没走样,走了多少,有病随时治。同时还要加强规划的公开,让人民群众来当“大夫”,来开处方,来出评语,有效监督有关部门做得更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星湖湾

星湖湾

5800元/㎡

江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