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
阳江搜狐焦点网 > 阳江新房 > 新闻中心

阳西县程村镇190盏路灯照亮乡亲回家的路

2017-01-17 08:56:2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阳江新闻网

晚上6时,阳西县程村镇人民路和建设路的路灯准时亮了。华灯初上,家长带着孩子在街上散步,孩子们在明亮的灯光下追逐打闹,安静的乡镇不失热闹和活力,灯光照亮了人们回家的路。

路灯带来了新气象,让镇上的街景焕然一新。12日,记者在程村镇采访了解到,连日来,镇上紧锣密鼓组织工程队,在人民路、建设路、东风路、新程大道上安装路灯,预计春节前这4条路将全线亮灯,将给回家过年的人一个惊喜。

4条街道共5.9公里

安装190盏路灯

路灯就装在了家门口,夜晚灯光透过窗户,人们依稀能够感觉到温暖。家住人民路的谢卫国切实感受到路灯带来的变化。“以前晚上出门的人少,而且要用手电筒和手机照明,出门很不方便,也不放心。”他说。

街道安装路灯,这是群众多年的愿望。据了解,2016年12月,程村镇确定将人民路、建设路、东风路、新程大道4条道路的路灯安装作为排名前列要务来抓,并确定该工程由政府指导,并成立阳西县程村镇至善协会,由协会筹资跟进建设。去年12月20日开始,程村镇开始筹划安装路灯。规划安装4条道路共5.9公里,路灯190盏,工程预算95万元。目前,工程已经完成七成以上,部分街道的路灯已经投入使用。

安装路灯可是一件大事,需要资金支持和人力跟进,筹集资金、寻找施工队、监督资金的使用等各项工作,主要由至善协会统筹规划。据悉,至善协会的成员都是镇上有威望的退休老干部、老党员、党代表、人大代表和爱心企业家。协会成员与镇干部发动社会各界人士捐款,目前,工程款已全部到位,预计本月20日,所有路灯将安装完毕并投入使用。

群众热情高涨

自发捐款支持工作

镇上没有资金支持,近百万的款项全凭群众捐款。一开始,至善协会的成员心里多少有点忐忑。协会首先动员政府工作人员、单位带头捐款,然后动员程村镇的乡贤、企业家捐款,大家的热情打消了之前的顾虑。

“开工前几天,一位热心乡贤较先将10万元汇到了协会的账户,让大家的心一下子热了起来。”至善协会理事叶秀川回忆起一个月前的事,语气、神情都透着激动。接着,后续的款项陆陆续续汇到账户。

叶秀川回忆,最近这两个月,镇上领导班子和协会成员经常致电、上门拜访程村籍的企业家,希望得到他们的支持。印象最深刻的是,在阳江从事地产生意的一位企业家,回到程村了解情况后,很快捐出20万元表示支持。一笔笔爱心善款记在本子里,一件件感人的事在他的脑海中不断回放。“我们会将收到的善款、工程的支出情况如实公布,接受群众监督,让群众放心。”叶秀川说。

路灯照亮回家路

镇街更有活力更热闹

“一、二、三,用力往前拉!”12日下午,记者在程村镇人民路上看到,几名工人正在安装路灯。同时,其他道路的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埋管、检查线路、固定灯头、立杆、拧紧螺母……安装完毕,晚上6点,路灯正常工作。

家住建设路的居民孙宗响明显感觉到了镇上的变化——晚上散步的人多了,商铺的生意更好了,夜晚出门也不害怕了。他告诉记者,以前镇上没有路灯,路上照明主要依赖路边商铺的灯光,街上来往的人少,比较冷清。孙宗响是卫生站的医生,他说,以前居民晚上有点小病小痛,如果不是很严重,就等到第二天才出来看医生、买药,现在身体不舒服的话可以及时到镇上买药,很方便。“解决了居民几十年的期盼啊!”

安装路灯只是排名前列期工程,镇干部介绍说,镇上正在筹划第二期工程——连接高速出口与东升大道的路灯建设,并将该路段双向4车道拓宽至双向6车道,方便行人和车辆出入,进一步改善镇上的环境,为人民群众做实事,做好事。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星湖湾

星湖湾

5800元/㎡

江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